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到年终奖理财 这笔“巨款”该如何打理?
2019-12-25 05:31:3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又到年底,小伙伴们马上要领到年终奖,这笔钱到手后应该买点啥?

本期金牌理财团队评选,我们邀请到了杭州联合银行的财富管理师队伍,他们将从银行理财、基金、黄金等多项财富管理类产品进行梳理,为个人投资者出谋划策。

根据年终奖数额做不同安排

年终奖怎么打理,收入是基础,对于一些基数不高、年终奖数额较少的人群,建议配置灵活性产品为主,选择短期开放式理财产品,如杭州联合银行的乐惠“天天盈”T+0产品、货币基金产品、超短债投资基金产品等。

如果年终奖金额在5万元到10万元,不妨把资金按比例做划分,部分购买短期理财,保证资产流动性的同时兼顾一定的收益性。大头可以考虑中长期理财,或者根据具体的期限选择细分产品。在目前收益下行的行情中,个人投资者不妨锁定中长期的产品收益。年底这段时间是捕捉高收益理财的好时机,为了回笼资金,银行会放出一些相对高收益的产品吸引客户,这个羊毛是可以薅一下的。

年终奖超10万元的人群,大概率平时收入也比较高,可用投资的资金较多,他们的选择面更大,合理的资产配置就更加重要了。这批人群就是银行所谓的高净值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按比例配置一些资产。

综合未来规划、风险偏好

做资产配置

近年来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则加剧了各类资产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股票、外汇、高收益债等风险资产大幅波动,因此杭州联合银行财富管理师队伍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通过银行的理财、基金、黄金等财富管理类产品进行资产配置,是兼具资产收益和安全性的首选之道。

杭州联合银行财富管理师队伍强调,投资者自身的整体投资风格与风险偏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大致分为3类,投资者可以对号入座。

若投资者整体投资风格与风险偏好较为保守谨慎,则建议可将60%的可用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如杭州联合银行的大额存单、定存宝等存款产品;30%的可用资金,投资于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10%的资金投资于意外险或重疾险。

若投资者整体投资风格与风险偏好较为稳健,建议可将20%的资金投资于存款产品,50%的资金投资于各期限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定开净值型理财;30%的可用资金,投资私募理财、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风险较高的产品,并可配置一定的资金投资金条或纸黄金产品。

若投资者整体投资风格与风险偏好较为激进,则建议将50%的资金投资于净值型理财、中长期高收益理财等兼顾收益及风险的理财产品;30%的资金买入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风险较高的产品,也可采用定投的方式。最后的20%,建议用于购买投资金条或纸黄金等金融衍生产品。

为什么建议通过定投的方式?杭州联合银行财富管理师解释,相比于一次性买入投资,分批、小额买入的定投方式,避免追高及择时,可以更好地降低投资风险,平滑账户波动,在市场后续下跌情况下,相对减少损失。而在后续市场上涨的情况,也可凭借一定的持仓来分享上涨带来的收益,不至于完全踏空。“当然,若觉得定投太过温和,又害怕一次性买入后市场下跌会导致账面浮亏过高,则可以通过利用一次性投入+定投补仓方式来中和波动,平滑成本。”

为何要配置一定的资产用于购买投资金条或纸黄金呢?杭州联合银行财富管理师认为,国际形势依旧动荡,无论是北约内部矛盾还是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均导致避险情绪再次升级,看多黄金,投资者可以择时买入,而接下去依旧需要关注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动向,若政治局势升级,或将继续提振黄金。

金牌理财团队征集及评选方法

快报将通过线上发布会(都市快报财经版、杭州新闻客户端、都市快报快生财微信公众号同时进行优选财富管家暨金牌理财团队评选活动)、征集及案例展示,向大家普及专业理财知识、分享投资理念。读者也可以通过关注都市快报@快生财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财经版、杭州新闻App、快抱App等,票选出你心目中的“金牌理财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 杭州警队里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家门口也能看世界顶级演出 杭州演艺•新湾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男子朋友圈发"持刀声称砍人"视频 正接受
男子闯入运钞车被关门上锁 港警荷枪实弹紧
北京被扎女医生身亡 行凶家属被曝曾多部门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