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打造实业投资优质高端资源聚集地 “实创汇”助力杭州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06:31:0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来自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健康、新材料等行业企业和银行、股权投资等服务机构代表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由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实创汇”在钱塘江畔正式宣告成立。这是我市践行新制造业计划,致力打造产融结合国际化投资平台的又一创新举措。

“实创汇”将坚持实业为基,积极整合实业投资、金融服务等社会各领域的优质资源,并致力于构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使“实创汇”成为国内实业投资领域的优质高端资源聚集地,积极助力杭州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昨天成立的“实创汇”首批会员就有60余家单位,既有杭实集团旗下的投资实体,也有国内制造业等领域的佼佼者,还有省市银行和股权投资机构,以及会计、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

作为“实创汇”的牵头发起单位,杭实集团是我市国有全资大型实业投资集团,重点聚焦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等行业,成果斐然。今年1—10月,杭实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9.6亿元,预计至年底将再次全面超额完成主要经营指标。自我市推出“新制造业计划”以来,杭实集团积极行动,通过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下属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如中策橡胶、杭叉集团等一批制造业企业率先一步尝到了智能制造的红利,巩固行业领军地位。与此同时,集团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积极投资半导体芯片、5G通讯、卫星发射、机器人、基因检测、虚拟现实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培育实体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此基础上,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六大板块,潜心构建内部产业研究体系,建立投资人联络机制,强化行业智库建设,创新产业发展服务链和产业投资价值链,努力打造产商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平台,储备一批高端制造领域的优质项目,为更好践行“新制造业计划”奠定基础。

“实创汇”也将紧密围绕“共享发展”主题,搭建好“三个平台”,即打造“新制造业计划”落地的助力平台、赋能企业的资源共享平台、互利共赢的金融服务平台,积极吸引一批优秀投资标的和新制造业项目落户杭州,汇聚一批志同道合的各行业优秀企业机构、引领行业变革潮流的各领域专家学者,挖掘产业协同资源,促成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成为“一家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舞鹄 记者 郭峰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20个获
办一张身份证  杭州民警为啥要驱车90公
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郭台铭赴美:应白宫之邀参加圣诞派对 会见
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调查组建议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