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小心!你家常用的西湖味精、太太乐鸡精也有假
2019-12-04 07:22:07杭州网

浙江公安下半年破获1447起食药环假刑事案件

每日商报讯 你家做饭放味精吗?作为杭州的老品牌,西湖味精绝对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买的时候可要小心了,西湖味精也有假冒伪劣的。

昨天上午,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活动浙江省现场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假刑事案件1447起,捣毁窝点626个,打掉犯罪团伙3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71名,涉案总价值达14.3亿元。其中就有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味精)案。

今年8月份,杭州公安环食药支队在工作中得知,有人在生产假冒的西湖味精。这个犯罪团伙的主犯姓杨,他原来就在一个主要生产假冒劣质味精的工厂帮人打工,看到干这行有利可图,辞职后自己找了个农居点,召集了几个员工,也开始生产西湖味精。

上城公安分局环食药大队民警蔡征宇告诉记者,这个犯罪团伙一般先从其他地方低价购买二等品的味精,以次充好,再卖给二级批发市场。而这类味精的销售价通常都低于市场价格的10%。

最终,上城警方抓获包括杨某在内的7名犯罪嫌疑人和20名二级经销商,捣毁制假生产窝点1处、制假产品和包材存放仓库1处、二级经销商销售窝点11处,查扣质量低劣味精、鸡精原料16吨,假冒西湖味精、太太乐鸡精成品14吨,制假生产设备2套、制假包材和外包装1万余件,初步查证涉案金额300万元。

“很多人都觉得味精的用量小、利润不高,肯定没有造假的。但其实杭州每天要消耗50、60吨味精。”蔡警官说,要想买到正宗的西湖味精,还是建议去超市或者副食品店。

昨天,杭州西湖味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消费者解惑答疑。工作人员介绍,要想分辨西湖味精的真假,主要是看包装上的钢印和黑色字体。“真的西湖味精在包装封口上有生产日期的钢印,而且是凹凸不平的;要是没有凹凸就是假的。另外,每一袋西湖味精上都有‘餐餐不忘西湖味精’几个字。真的西湖味精是后期喷墨上去的,能擦掉。假的是生产包装时印上去的,擦不掉。”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以外,有些造假团伙为了重量,会往味精里掺食盐。所以,如果包装是透明的,消费者在买的时候,也可以仔细看看有没有食盐粉末。

另外,杭州公安环食药支队还对行动以来收缴的涉案食品、药品、假冒知名品牌皮包等进行集中销毁,据统计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假冒知名品牌皮包,货值500余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甘露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20个获
办一张身份证  杭州民警为啥要驱车90公
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郭台铭赴美:应白宫之邀参加圣诞派对 会见
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调查组建议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