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上公然售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两名男子被捕
2019-12-03 13:39:11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鹦鹉可爱聪明,还会学人说话,很多人都喜欢饲养。但是有几类鹦鹉却属于国家保护动物,非法交易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近日,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通过排摸调查,查获了两名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男子。

今年10月底,余杭公安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贩卖国家保护动物。接到报警后,治安行动大队、乔司派出所、南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蹲点调查和走访排摸,民警确定两名嫌疑人的轨迹。

11月28日凌晨,民警兵分两路,在杭州市下城区某小区内成功将男子王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折衷鹦鹉1只、鹦鹉雏鸟2只、鹦鹉蛋12个、孵蛋器2个、恒温箱1个。随后,民警在海宁市长安镇某村成功抓获男子黎某。

经查,王某,34岁,杭州人;黎某,26岁,湖南人,两人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濒危禽类物种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是个十足的鹦鹉爱好者,家中还有孵化设备,自己对鹦鹉饲养流程十分熟悉。

今年2、3月份,王某在网上看到一种鹦鹉叫凯克鹦鹉,非常漂亮,也很喜欢,可跑遍了周边的花鸟市场都无法买到。后来,王某通过非法途径买到了一只凯克鹦鹉。

可事情并未结束。王某在网络上看到那些神态灵动、羽毛华美的鹦鹉照片,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萌生了:他想着,既然自己懂得饲养,通过这个渠道,一来能买到自己喜欢的鹦鹉,二来还能自己饲养,孵化小鹦鹉拿来卖钱,岂不是一举两得。

这次,王某胆大起来,再次收购鹦鹉、雏鸟、鸟蛋,并打算直接出售或经自己饲养成年后再进行转卖。10月8日,王某以4800元的价格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折衷鹦鹉卖给了黎某。“这些鹦鹉的价格100元-1万元不等,交易的基本都是喜欢鹦鹉的人。”王某这样说。

据了解,凯克鹦鹉和折衷鹦鹉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我国法律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目前,王某、黎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交通918(hzfm918)     作者:记者 徐冉 通讯员 戚鑫儿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涉案总值14.3亿元! 浙江举行严打食药
全国首个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杭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触犯法律 男子因捕捉44只癞蛤蟆被抓
北大一教师与多人发生不正当关系?校方:展
柠檬精、996、雨女无瓜...2019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