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金保险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2019-12-03 15:37: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说起保险,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它可以为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但对有理财功能的年金险却知之甚少。作为平安人寿即将上市的一只重磅产品,“财富金瑞20保险产品计划”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售。在银行理财整体收益下滑的背景下,保险系年金产品的推出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年金保险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年金保险是人寿保险的一种,常常被用于养老补充。”据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可通过购买年金保险产品,满足财富储备诉求。而此次平安主打的‘财富金瑞20’正是一款兼具灵活性和成长性的产品,它可以用作教育金、婚嫁金、养老金等,满足孩子教育、品质养老等多项需求,打造财富双重守护。”

那么,什么样的人群适合购买年金保险呢?上述平安工作人员称,总体上,年金保险适合三类人群:一是对未来养老有较高要求的家庭支柱,特别是工薪阶层。这是因为,在现有的体制下,养老是未来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必须尽早未雨绸缪;二是目前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的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一部分年金保险,作为资产管理工具;三是对未来财产有明确规划的家庭,比如财产指定传给某个家庭成员,或者为子女储备教育金等。

平安人寿工作人员补充道,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大家购买年金产品的出发点主要有以下三个:一是子女教育,二是财富管理,三是养老规划。以子女教育为例,给孩子最好的,是父母们的心声。子女教育,更是家庭的头等大事。假设计划在孩子18岁前攒下50万教育金,从0岁开始准备,每年投入约3万;如果12岁开始准备,每年投入约8万,差异巨大。作为刚性支出,教育金应当专款专用,避免挪用风险,并且尽可能准备充足,不因收入波动而缩水。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会为孩子准备年金保险。

从财富管理的角度出发,中年人的危机感与焦虑感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深。今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近两年共722名企业家落榜,其中68人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市场沉浮,有人欢喜有人忧。在通货膨胀率高、市场利率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具备稳定给付、定向传承等优势的年金保险值得关注。

从养老规划的角度出发,成家立业后,上有老下有小。养老,成为一个避免不了的话题。今年9月17日,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发布《中国内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预期统计调查》,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数百万的资金需求,从哪里来?大多数人会想到社保,根据人社部门公布的2018年数据显示,全国平均养老金水平为3153元/月。随着日常开支、医疗保健等方面支出逐年增加,若要保障养老质量,仅凭退休金难以满足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年金保险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可谓优选。

大品牌提供更多权益保障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平安人寿的年金产品呢?事实上,这和中国平安整体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近日,中国平安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040.61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67亿元,同比增长63.2%。在险资投资方面,截至9月30日,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0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6%。年化净、总投资收益率分别达4.9%、6%,实力强劲。坚守“价值投资”核心理念,投入超6000亿元。

长期以来,中国平安坚持“NII+”(净投资收益率+)的价值投资核心理念,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截至2019年9月末,平安人寿累计投入超6000亿元保险资金支持优质企业经营发展、直接或间接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层面,截至9月末,平安人寿支持“一带一路”、大湾区累计投入分别达到50亿、550亿,铁路建设基金优先股120.6亿。在支持民企层面,平安通过多种投资工具支持民企、普惠金融,调整融资期限、融资品种、完善风控,降低优质民企融资门槛和生产经营压力。在扶危济贫层面,平安人寿加大基建、棚改等投资,如“川藏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等。一系列的大手笔,平安收获了大批优质投资标的,有力地保障了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仅京沪高铁项目,2018年就为平安分红超过3亿。

此外,平安人寿还运用大数据、AI等新科技,积极落实“科技+金融”战略。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环境下,投资、风控能力是对投资者的真正考验,平安主动调整投资策略、落实‘科技+金融’战略。公司自主开发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资产负债管理系统,集市场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平台、资负联动、ALM量化分析于一体,做到‘先知、先决、先行’,有力提升了投资能力。同时,平安人寿搭建风险管理平台,统一管理集中度、交易对手和舆情,集成大数据和AI对企业、产品、项目进行数字画像,及时发现、预警、追踪不利因素,有助于积极、主动控制风险。稳健的资本水平和强劲的盈利能力,让平安人寿底气十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飞机冒烟怎么办?今天,萧山机场上演一场惊
本周日,又有414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公开选
废旧共享单车无人问津?杭州启动网租单车“
彭友益起来 聚力创未来
国际残疾人日 杭城同步上映四场无障碍电影
涉案总值14.3亿元! 浙江举行严打食药
全国首个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杭
四川百余名农民工被欠薪六百万 官方:成立
触犯法律 男子因捕捉44只癞蛤蟆被抓
北大一教师与多人发生不正当关系?校方: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