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浙江农博会暨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杭举行
2019-11-23 15:32:26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11月22日,2019浙江农博会暨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萧山区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幕。史济锡、彭佳学、陈小平出席。

农博会上,新产品、高科技、新业态、新工艺竞相呈现。在4号馆数字乡村综合展示区,粉、银、黑等各色“彩稻”分外夺目——这是浙江大学选育的创意农业新品种,不仅观赏期长,口感更佳。一款病虫自动识别APP也大受欢迎,它能运用人工智能识别1000多种病虫,手机拍照上传“秒识”植物病虫,并获得防治指导。

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数字化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应用加速推进,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转型发展。今年省农博会专设数字乡村展区,以“数字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重点展示数字技术装备、数字乡村平台及乡村数字化应用等内容,推动数字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首次采用的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让农博会更“聪明”,参观者随时可在手机上看到自己实时方位。与此同时,本届农博会还首次办到网上,推动参展商线上线下联动。

据了解,今年农博会设浙江新农都及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两个主展区,还专门开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长三角地区展区、农机装备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等,30多场产销对接、品牌推介专题活动将登台亮相。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谢晔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人类将进入到万物智
2019网易未来大会尖峰对话  诺奖得主
杭州半导体大硅片竣工投产,8英寸硅片月产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江苏一幼儿园体罚小朋友排队自扇耳光 涉事
江华12岁男孩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带去生的
周杰伦秀刻有自己名字的CBA总冠军戒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