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丝路”新势力扬帆起“杭”
2019-11-23 13:59:1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我是90后,在美国留学三年,当时对亚马逊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尝试做跨境电商,把‘浙江制造’卖到美国,但是在品控和物流上遇到了不小的障碍。回国后我第一站就去了阿里巴巴,在那里学习了两年,后来阿里巴巴收购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后,我就组队为中小企业‘出海’东南亚提供服务。参加了这次培训,走进阿里巴巴、亚马逊、贝贝网、卧兔网等知名电商企业,我觉得受益匪浅。”在昨天举行的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来赞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曹正用两个关键词“充实”和“激情”来概括参加活动的感受,在学员间引起共鸣。

这场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办公室主办的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为期4天,从“跨境电商新机遇和杭州实践”到“跨境金融综合服务解决对策”以及“速卖通、天猫国际进口品牌业务政策及策略”,从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到东谷创业园再到智慧城绿谷以及亚马逊线下园区,48名学员对杭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有了深层次的了解。这些学员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巴西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新生代、海外青年侨领侨商和杭州从事跨境电商相关行业的侨企代表,平均年龄为35岁。他们中60%已从事跨境电商行业。本次活动也是市侨联联合市综试办、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等部门开展的“扬帆起杭”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线下高级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巴西特地赶回来的学员邵园园,也是月洋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用“满满的干货”来表达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培训中有课堂分享、有企业游学,特别是通过到阿里巴巴、亚马逊、贝贝这些优秀企业参观、学习与交流,更加清晰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我们是在跨境电商目的国的华侨,对目的国的人文历史和法律法规相对比较了解,在政府搭桥的基础上,更多地参与到跨境电商行业中来,同时我们也会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带回去,讲好‘杭州故事’,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杭州、了解杭州。”

三年没有回国的厉俊泽,这次特地安排出时间从西班牙回来。10岁就跟着父母出国、10多年来早已习惯异乡生活的他坦言:“这次回来学习后,我觉得自己落后了,我甚至要学习使用支付宝,回来发展的想法也变得更强烈了。”

学员的心声,实则也是主办方举办活动的目的所在。主办方希望通过业务培训、案例分享、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帮助华侨华人新生代和青年侨商进一步加深对跨境电商产业的了解,找到自身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并且进一步加深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做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的使者;同时进一步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加强住在国与祖国经贸交流与合作作出侨界贡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佳 周萌 金方增 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蛟龙号看到的深海动物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
    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开幕 一系列“硬核科技”
    华为敦促美电信监管机构三思:没证据!涉嫌
    幼师罚学生自扇耳光被辞 家长:好老师 惩
    醉酒男子加油站抢夺油枪 女员工勇敢制止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