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戴着脚环的跑步鸡、冬天绽放的油菜花亮相农博会
2019-11-23 14:01: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跑满百万步才出售的鸡、能吃出枸杞味的小番茄、长在萝卜上的青菜、散发浓郁香味的柠檬……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博会启幕。本届农博会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成果展示区、产品展销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产品展销区)面积为2万平方米。大会吸引了1600家农业企业参展,展示各种农产品种类达1.3万种之多。农博会将持续至11月26日。这个双休除了赏秋景之外,还能去农博会买点实在货。

油菜花冬天开、咯咯鸡戴脚环

土味农产品用上了高科技

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正在越来越密切,在本次农博会上,不少企业推出的产品都用上了高科技。

在展会的主展区,两只雄赳赳的鸡模型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这些在泰顺高山栀子花林下低密度生态散养的鸡名叫“跑步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鸡的脚上都佩戴智能追踪溯源脚环,详细记录每只鸡的生长周期和生存环境,且每只鸡只对应一个脚环,而每个脚环又对应着一条数据链,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且不可篡改,“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养殖的土鸡,跑满一百万步才可出售”。

在新农都4号展馆展示的神奇农产品,更是让参观者耳目一新。在省农科院展位上,整面油菜花墙艳丽夺目,这种油菜花由省农科院培育,名为“迎春一号”,和普通的油菜只能在春天开花不同,“迎春一号”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依然灿烂绽放。

逾万种农产品让人“买不胜买”

现场制作的小吃让人“吃不过来”

来自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和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等农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博会至今已举办了17届,随着乡村振兴,农博会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本次农博会上展出的特色农产品包括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藜麦、茶卡羊, 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等,总计1.3万个品种。

今年农博会继续开设农家特色小吃展区,在两大会展中心有部分小吃的制作技艺演示和近百种小吃的展示展销,包括新昌芋饺、海宁宴球、宁海麦饼、临海蛋清羊尾、畲乡粉皮、温岭泡虾、新市茶糕等,用热气腾腾的美味诱惑市民的味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林 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蛟龙号看到的深海动物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
    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开幕 一系列“硬核科技”
    华为敦促美电信监管机构三思:没证据!涉嫌
    幼师罚学生自扇耳光被辞 家长:好老师 惩
    醉酒男子加油站抢夺油枪 女员工勇敢制止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