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金华两头乌猪肉在浙江农博会上太好卖 想要尝鲜的,可要趁早了
2019-11-23 14:20: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最近,家里掌管着菜篮子的主妇们都知道,菜场里普通猪肉价格已涨到三十多块一斤了。普通猪肉都这么金贵,那“猪肉界爱马仕”——金华两头乌的价格,是不是更加高不可及呢?

答案正好相反!

相较于普通猪肉价格几乎翻倍的涨幅,两头乌猪肉价格只上涨了约10%。也就是说,两头乌猪肉价格从过去是普通猪肉价格的4-5倍,降低到了1倍左右。

平时觉得吃两头乌猪肉有点“奢侈”的吃货们注意了!11月22日到26日,在2019浙江农博会H515“珍其源两头乌”展位,不仅能以比金华本地更低的价格买到新鲜正宗的两头乌猪肉,还有免费试吃的机会。有时间的话,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凌晨现杀的两头乌运到农博会

价格比金华本地还便宜

昨天上午,我赶到浙江农博会现场时,人头攒动,只能随着人流缓缓进入展会现场。待我找到“珍其源两头乌”的招牌,展位前已围了三层顾客,水泄不通。

“这个猪肉怎么卖?”顾客问。

“夹心58元一斤,条头肉68元一斤,猪血15元一斤。最后一点,最后一点啦!”老板指着台板上所剩不多的两头乌猪肉和身后两个已经空了的框子说。

“噶贵的啊。”有阿姨抱怨道。

“一分价钱一分货,阿姨,我们卖得已经比金华本地都便宜了。”老板说。

“正宗金华两头乌,这个价格便宜的。”一个懂行的顾客凑近闻了闻,“养了多久了?”

“一年以上,正宗的‘年猪’。”

好不容易挤到展位最前面,我和老板聊了两句。原来,他就是珍其源两头乌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军。吴军说,今天展位上卖的200多斤两头乌猪肉,都来自他们凌晨2点现杀的2头两头乌,从金华直接运到杭州来的。因为是展会,卖得比在金华还便宜些。

“这样的价格能买到我们珍其源的两头乌猪肉,真的是超值。”他说,珍其源两头乌食品有限公司,是金华市第一家获得金华两头乌猪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单位,曾连续四年被评为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产品,同时也是G20期间金华两头乌猪肉的指定供应商。

两头乌猪肉直供盒马鲜生

注重生活品质的杭州人舍得花钱

我又来到农博会上参展的另一家金华两头乌名企——伟丰肉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内III系两头乌最大的养殖基地,伟丰的两头乌猪肉是制作正宗金华火腿的优质选料,他家的猪肉在“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新零售商超也能买到。

跟老公一起来逛展的杭州人曹阿姨,早就知道金华两头乌的大名,以前在盒马鲜生买过,吃了就忘不了,“它这个肉很糯,炒起来吃也不肥,不臊,跟一般的猪肉差别很大。”

现场,曹阿姨花115元买了2斤两头乌猪肉,准备带回家做红烧肉,“肉好,味精什么的调味料都不用放。来这里逛展,不就是要买品质好的东西么!”

展位上还提供两头乌猪肉做的白切肉试吃,白切肉只是用水焯了一遍,蘸点酱油吃,原味的白切肉是最能显出猪肉品质的做法,逛展的杭州人施大伯尝了尝,立刻买了一点,“我以前买过这种猪肉,肉皮很有嚼劲,做白切肉最好了。”他说。

猪肝、猪肉、猪血……

想买新鲜两头乌要趁早

昨天中午十二点多,“珍其源两头乌”的展位上空空如也,肉已经卖完了。

据说,卖得最快的是猪肝,早上8点刚开展没几分钟,就卖光了。“猪肝我今天带得不多,其他的,都被金华本地老客户订走了。”吴经理说,两头乌因为全程采用青饲料辅以玉米豆粕生态放养,不用任何激素催长,猪肝很适合用来给孕妇和孩子补铁补锌。

我还向“伟丰两头乌”的负责人傅美珍请教如何判断正宗的两头乌猪肉,她说,正宗的“猪肉界爱马仕”,可以从三个方面判断:

一看“色”,两头乌猪肉不是普通猪肉的鲜红色,而是深红色;

二闻“气”,两头乌猪肉几乎没有任何腥气;

三尝“味”,两头乌猪肉吃起来肉质比普通猪肉更软糯,虽然看起来肥肉多,但其实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比普通猪肉低60%,所以吃进嘴里肥而不腻,口感很好。

还有两头乌的猪血,都是只加盐凝固的纯猪血,不添加任何其他配料,蛮补的。

今年来农博会逛展的人比往年更多,接下来几天预计会是人流量高峰,两家金华两头乌的展位,每天也会上架更多两头乌猪肉,但想吃的,还是得趁早去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捷 通讯员 宋维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蛟龙号看到的深海动物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
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开幕 一系列“硬核科技”
华为敦促美电信监管机构三思:没证据!涉嫌
幼师罚学生自扇耳光被辞 家长:好老师 惩
醉酒男子加油站抢夺油枪 女员工勇敢制止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