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在钱塘新区竣工投产
2019-11-23 14:00: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大硅片项目(以下简称“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在钱塘新区竣工投产。这标志着杭州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由建设进入试生产至量产的全新阶段,填补了杭州集成电路产业制造环节的短板,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硅片在新兴产业领域有极大应用。比如,8英寸硅片多用于电源管理、传感、安防领域以及电动汽车、高铁等功率器件。12英寸硅片的应用主要是逻辑芯片和记忆芯片,用于5G基站建设、无人驾驶等领域。中欣晶圆首个项目包括3条8英寸(200毫米)、2条12英寸(300毫米)半导体硅片生产线。其中,8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已经具备月产10万枚的能力,预计明年实现月产35万枚。同时,中欣晶圆正在进行12英寸硅片产线的调试,预计首批芯片将在12月下线,在明年实现每月10万枚的量产、2021年具备月产20万枚的生产能力。

中欣晶圆副董事长郭建岳介绍,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的产品具有平坦度高、稳定性强等优点,生产的硅片将主要供应国内市场。该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半导体大硅片生产的标杆基地企业,成为全球半导体硅抛光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18年2月,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开工建设;今年6月底,首批8英寸(200毫米)半导体大硅片顺利下线,成为杭州制造的第一批大硅片。自开工建设以来,杭州市政府、钱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管理部门的配合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竣工创造了良好环境,真正体现了“杭州速度”。

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过程中,杭州的集成电路产业已逐步涵盖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和装备全产业链领域。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77.3亿元,同比增长3.9%。杭州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林昀表示:“杭州的集成电路产业在全国属于第一方阵,但在制造环节上比较薄弱,中欣晶圆大硅片项目投产在产业链上补足了空白,下一步会继续推动芯片设计企业与整机制造企业的合作,让产业结构更为完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通讯员 舒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蛟龙号看到的深海动物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
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开幕 一系列“硬核科技”
华为敦促美电信监管机构三思:没证据!涉嫌
幼师罚学生自扇耳光被辞 家长:好老师 惩
醉酒男子加油站抢夺油枪 女员工勇敢制止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