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昨开幕
2019-11-23 14:19: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22日,全省最大的优质农产品展销舞台——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开幕,为期5天,省内外1600多家农业企业携1.3万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这个由省政府主办的“农产品嘉年华”,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周末不妨带家人去逛逛。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展区主要展示省内外特色农产品;新农都会展中心是农博会“主战场”:各地市展馆、成果展示、特产推介、小吃街区等都集中在此。

开幕前,浙江农业农村LOGO和微信卡通形象发布,并推介了浙江农业农村抖音短视频平台。

“2019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出炉

可去新农都小吃街区品尝

历时数月,经报名、初选、公众投票、现场评审等多个环节,“2019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榜单昨天正式揭晓。

“十大小吃”共有12个(有3个并列第10名),它们分别是:次坞打面、新昌芋饺、海宁宴球、宁海麦饼、奉化千层饼、安吉吴均汤包、景宁畲乡粉皮、临海蛋清羊尾、兰溪鸡子馃、龙游葱花馒头、龙湾纱面汤、遂昌长粽。

包括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在内,本届农博会,共有88个浙江农家特色小吃展位集中亮相新农都小吃街区,百种家乡小吃让你圆梦乡愁,品味儿时味道。

120名市民当场吃饭

评比谁家稻米最好吃

农博会首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了“浙江好稻米推选赛”。120名市民评委每人拿一只碗一只勺,依次从10只有编号的电饭煲前走过,品尝米饭口感,把自己觉得最好吃的米饭记下,一人投一票,结果,义乌市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华溪谷大米”(晚稻)夺冠,荣获2019浙江最好吃稻米称号。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士表示,让市民当大众评委,现场吃出结果,是一种真实的评定,有利于推动本省稻米品质不断优化。

模拟牛肉风味,无添加色素

金华金字植物肉来了

省农博会也是各地市政府集中推介展示的舞台。昨天,金华市举行“肉掌门肉类交易平台暨金字植物肉介绍会”。

金字火腿执行总裁吴月肖说,为满足国人追求绿色健康饮食需求,她们与美国杜邦技术合作的金字植物肉已小批量上市。它是从大豆植物蛋白改性成纤维蛋白,模拟牛肉风味,无添加色素研制而成的植物肉饼。“118元/4片(440克),在天猫上线10多天,已卖掉几千份,潜力被看好。”

植物肉颜色比牛肉淡,适合煎烤做汉堡,我品尝了下:感觉有牛肉风味,但比肉少了一些嚼劲。“我们还会改良,未来将推出中国风味的植物肉狮子头、火锅肉丸等植物基食品。”吴月肖说。

怎么让肉价惠民?金字正打造“肉掌门”平台,它是开放、共享的全球肉类互联网交易平台,让供货采购面对面,减少交易环节,目前吸引西班牙、法国、德国、丹麦、巴西等国家的知名肉类供应商和国内肉企、贸易商、餐饮企业等入驻,计划12月正式上线。

“瓯越鲜风”“武阳春雨”

分别成为温州、武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当天,温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举办了发布会。“瓯越鲜风”由温州市政府授权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持有。以后温州市域内从事生产、经营、销售温州优质农产品的生产主体,只要质量等符合相关标准,经申请授权,即可使用该公共品牌。

对消费者而言,今后只要看到印有“瓯越鲜风”字样,就知道是温州产的优质农产品,品质安全有保障。目前,温州遴选出21家首批品牌授权使用单位,和26个首批“瓯越鲜风”品牌重点推荐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借助农博会平台,武义县举行“武阳春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今后,武义生产的农产品,只要产品质量等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申请和授权,可使用“武阳春雨”公用品牌,方便消费者甄别。

农博会指南

展销时间:11月22-25日每天8:30-16:30;11月26日8:30-14:00。

展销地点: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实行凭票入场制,每人次5元(凭本人70岁以上老年卡、离休证、特困户优待证免票)。

一、农博会期间,每天开通4条往返公交专线,票价均为2元,各类IC卡通用。

1号专线:武林广场往返华丰北

2号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东村

3号专线:西溪竞舟苑往返景芳六区

4号专线: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

二、地铁1号线“打铁关站”B出口。

三、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免费入场。

四、在地铁2号线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开通至新农都展馆农博直通车免费接驳(早晚发班11月22-25日8:00-17:00;11月26日8:00-15:00)。自驾去新农都,停车位有上千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一种满意叫人民满意  有一种速度叫杭州
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人类正在走向量子霸权阶
赛富亚洲阎焱:原创性的技术才是我们的未来
2019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蛟龙号看到的深海动物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
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开幕 一系列“硬核科技”
华为敦促美电信监管机构三思:没证据!涉嫌
幼师罚学生自扇耳光被辞 家长:好老师 惩
醉酒男子加油站抢夺油枪 女员工勇敢制止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