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内基金分红超千亿 基金疯狂分红是否意味着对年末行情持谨慎态度
2019-11-20 07:41: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您持有的XX基金分红资金已划入您的账户。”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这样的信息意味着账上有一笔新的收入。临近年底,基金分红正在加速,仅四季度以来就有400余只基金大手笔分红。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次数已超2018年全年,分红金额突破千亿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

基金疯狂分红

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大盘始终在2900点上下波动,但不少基金表现还不错,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些基金开始分红。仅昨天一天,就有16只基金发布公告要分红。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四季度以来已经有400余只基金进行分红。按照分红金额来看,博时主题行业,是分红金额最多的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在10月28日进行了2019年度红利发放。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两元,基准日份额76.17亿份,发放分红金额超过16.29亿。

此外,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C、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广发大盘成长混合、汇添富长添利定期开放债券A等四季度以来分红金额也超过3亿元。

除了四季度分红如此“凶猛”,今年以来基金分红同样“给力”,截至昨日,已经有近1600只基金实施分红近3000次,分红总金额已突破千亿元。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次数已超2018年全年,分红金额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

数据显示,2019年债券型基金依然充当了分红的主力,截至目前分红金额合计达649.20亿元,占比达64.85%;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分红金额为253.95亿元,占比25.37%;股票型基金分红金额78.79亿元,占比7.87%。

具体到基金产品来看,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有261只基金分红过亿元。其中兴全趋势投资的分红总额最高,达24.09亿元,相较其最新规模,分红率达到13.15%。细分来看:博时主题行业是分红率最高的基金,分红率13.98%;其次是国投瑞银医药保健行业,分红率9.31%;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分红率5.1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分红的基金都是明星基金,除了博时主题行业、中欧时代先锋,还有华夏回报、交银蓝筹、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

为何此阶段进行大手笔分红

基金分红“来势凶猛”,那么,为什么这个时间节点这么多明星基金都会进行分红呢?是不是意味着对年末行情持谨慎态度呢?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这说明了市场仍然认为持续上行的通胀会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形成掣肘,风险偏好难以显著提升,在通胀担忧消除之前,市场短期可能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和即将到来的年终业绩考核,已经在前三季度赚得盆满钵满的绩优基金,确实有获利了结、兑现收益的需求。

也有观点认为,基金分红主要基于两点,一是市场行情,到点强制分红,是规避风险的有效策略,二是基金规模太大了。比如博时主题行业,最新基金规模132亿。相比于年初不到100亿,基金规模飙涨32%之多。中欧时代先锋A,基金规模飙涨了300%。在这样的规模之下,基金也要控制风险,主动降低规模。

基金大手笔分红,除了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基金经理对后市的谨慎预期,以及落袋为安的需要外,另外一方面,也是基金通过分红调整仓位和标的,准备布局明年的一种方式。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基金分红可以选择现金红利或者红利再投。基金分红相当于给基民又一次选择的机会:若希望落袋为安,就选择现金分红,可以免赎回费得到一笔现金;若看好后市机会,那就选择红利再投,分红部分可转化为基金份额继续投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福建女大学生遭男友裸照威胁自杀 其母曾称
女子微信“附近的人”约会陌生男网友遭抢
黄晓明主持金鸡奖 网友:期待“明言明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