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拿出20亿基金培育创新型/科创板企业,这家公司率先获得投资
2019-11-19 19:10:22杭州网

摄影 | 记者 王潇潇

今天,浙江银保监局组织的科技企业金融政策和风险教育宣讲活动在滨江区海创基地举行。

活动分论坛活动和金融展区两大部分,浙江银保监局、省科技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副书记等领导参加主论坛,从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促进银行企业合作等方面各抒己见。金融展区部分,全省各大金融机构走进企业园区送服务,现场接受企业政策咨询,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有80家银行机构和9家保险机构参与,对接近500家企业的负责人。

银企合作难点如何解决?

关键是加大金融创新

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分享了关于科技金融稳健发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的看法。

包祖明认为,推动科技金融发展,信息透明、政策透明是关键前提,同时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金融机构要主动承担起支持和服务科技企业的责任,根据企业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分别细化设计差异化、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发挥资源整合作用。

此外,要加大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力度。信贷方面,要积极探索金融机构多样化贷款模式,包括股债联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新型信贷产品;保险方面,加快完善科技保险体系,运用保险机制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股权融资方面,充分运用金融机构所在集团的平台优势,整合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资源,拓展科技型企业的直接融资;通过推动科技金融发展,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量,并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摄影 | 记者 王潇潇

20亿元的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

已有35家基金公司进入尽调

今年4月,浙江启动总规模达20亿元的创新引领基金,重点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重大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以及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创业早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摄影 | 记者 王潇潇

投资方向,包括了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

据浙江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介绍,其中的省科技厅负责创新引领基金项目库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期申报,第一期有106家基金申报,第二期有64家基金,经评审,已推荐35家基金公司进入尽调和投决程序,目前已投资1家,有8家通过投决,正在走审批程序。

摄影 | 记者 王潇潇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项目由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出资6250万元,参股杭州华睿嘉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该项目总规模2.5亿元,省创新引领基金出资占比25%,主要投向电子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汽车、新装备、产业互联网等领域。

近年来,浙江银保监局持续引导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和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辖内(不含宁波)银行业共服务科技型企业3.5万户,贷款余额5482亿元。上半年科技类保险签单5319件,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576.5亿元,赔付1512.7万元。科技金融供给明显提升的同时,专业化经营与服务也取得积极成效,辖内服务科技金融专业队伍力量不断壮大,三季度末已设立科技支行44家、科技特色支行62家,科技金融从业人员7858人;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对接财政、科技等部门,探索银行、保险、担保、投资多方合作机制和投贷、投保、投贷保等联动服务模式。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女子微信“附近的人”约会陌生男网友遭抢
黄晓明主持金鸡奖 网友:期待“明言明语”
女驴友被吹落悬崖 蓝天救援队再次提醒: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