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除夕进入倒计时 你家的年夜饭订好了吗?
2019-11-19 07:09: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年夜饭我怕是订不到了吧,杭州但凡有点名气的餐馆,电话过去别说包厢了,就连大厅都已经满满当当了……”昨天一早,家住下城的魏女士就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吐槽,她表示今年的年夜饭火爆行情似乎来得比往年早。

距离鼠年春节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杭州人早早地把预订年夜饭提到了日程上。但是现实情况是,杭州很多餐馆的年夜饭几乎都已经订完了,虽然很多店连年夜饭的菜单都还没出来,但一点也不影响预订的火爆程度。

去年吃完当场订好下一年的,

年夜饭预订“没有最早只有更早”

坐落在西湖边的楼外楼,用餐的人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平湖秋月的美景,是很多老杭州人年夜饭的首选。“除夕那天晚上的包厢是老早就订满了的,大厅那边位置好一点的可以欣赏西湖景色的位置也都没有了。”据楼外楼孤山路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有一楼大厅还剩两个10人桌,要预订的话需要客人到场实际看过场地后交500元订金才算预订成功。

虽然新一年的年夜饭菜单还没出来,但是有些老客户早早地就已经订好了位置。“有些客户是上一年吃好当场就订掉下一年的年夜饭了,大厅也是从4月份开始就陆续有客人预订,目前已经基本订满了。”

同样火爆的还有花中城宴会厅的年夜饭。“我们大厅接近80桌,包厢30多个,9月1日开放预订以来,10月底左右差不多就满了。”花中城宴会厅店的工作人员说,“2020年春节来得早,所以年夜饭预订的时间也相对提前了。”

记者随即联系了杭州酒家、知味观·味庄等饭店,均表示年夜饭已经订满了。不过,杭州市民还可以去酒店的餐厅碰碰运气。“由于今年的年夜饭预订还蛮火爆的,所以今年酒店特别开出了西溪大宴会厅用于承接年夜饭的预订,现场还特设了LED大屏转播春节联欢晚会,年味浓浓。”据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订今年宴会厅年夜饭的客人,每桌还可获赠除夕当晚免费高级客房一间。

“我们酒店目前的预订也是蛮多的,包厢基本上已经满了,大部分是酒店餐厅的常客。”杭州洲际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包厢以外,酒店大厅目前还有2-3人的雅座以及8人的圆桌可供市民选择。

肉价上涨年夜饭会跟着涨价吗?

商家:价格变化幅度不会太大

近几个月以来,市场上的猪肉价格涨了不少,鸡肉、鸭肉等禽类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这会对年夜饭的价格产生影响吗?年夜饭会不会也跟着涨价?

“今年年夜饭10人餐的标准在3500-4000元,价格与往年相比没有多少变化,具体金额还是要等菜单出来我们会告知预订客人。”楼外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预订的客人多以家庭类型的消费为主,所以我们酒店特别提供了不同价位的套餐供选择。采悦轩中餐厅的菜单从3人套餐(1888元+15%服务费)到12人套餐(10888元+15%服务费)各档都有;盛宴标帜餐厅在除夕夜设置了528元净价/位的自助晚餐,除各类型中西式美食及无限量酒水畅饮外,还新增盆菜赠送,现场包饺子等年味环节。”据喜来登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价位与往年基本持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所有人 网购狂欢后请警惕这种形式的诈骗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男子结扎3个月后妻子却怀孕了 卫生局回应
河南晏河乡政府工作人员遭人冲撞 致2死1
调查女孩眼睛被塞纸片 官方:和你们知道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