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年杭州市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她经济”令人瞩目
2019-11-19 07:30:2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据去年发布的《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单显示,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超6成是中国女性,“她创”已成为商界的中坚力量。昨日,杭州市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杭州市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杭举行。杭州投资界人士、女性创业者、知名学者、媒体大咖等千名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创业经历与心得体会,共同见证杭州女性创业力量的崛起。

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一直关注研究宏观经济中的“她经济”领域。在他看来,“她创业”“她消费”“她金融”与“她文化”对中国经济的正向影响越来越明显。管清友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正向消费型、服务业转型,这一趋势对女性更有优势。管清友举例口红经济,大胆提出预测,未来3—5年,由女性主导的“她消费”将开创一个超越当年日本的东方女性市场。“比如决策买房的多是男性,但全款买房多为女性,女性投资更加稳健理性,这与往常印象并不一致。”

“我是女性创业者,更是守业者。”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出现在论坛:“我们是杭州本土的老品牌,但不会裹足不前,而是会积极拥抱AI与互联网,积极开发丝绸数码印花等新技术,努力将杭州技术带向世界,借助科技的翅膀开创新局面。”

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里总结女创客的优势与劣势:“女性善于坚守更长于沟通。借助志同道合的团队,女企业家可以走得更长远。”浙大博士李晓燕曾在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任职,今年创办了易现先进科技。她表示,创业更像搞定自己的过程,相信自己决定的方向并付诸实践,女创客也能拥有广阔天地。

2019年杭州市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由市妇联和萧山区政府主办,萧山区妇联承办。启舰科技、知衣科技、分外传媒、Momself、行周末等10个品牌入选杭州市女性创业新锐项目,如涵控股、联川生物、易现先进科技、年糕妈妈等入选杭州市十大女性创业项目。

大赛开办三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她经济”护航,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活力。今年入围杭州市女性创业30强的项目,兼具高成长潜力与社会影响力,有23个项目估值过亿元。其中,获得头部风险投资机构如红杉资本、经纬创投、晨兴资本、盈动资本等投资的项目25个,占比83.3%,5个项目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部分项目用户覆盖全国乃至全球上亿人口,新增工作岗位上万个,累计辐射带动就业人口上百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孔胜
“51岁高颜值女嫌犯”走红 警方公布其最
内蒙古卫健委:42名与锡林郭勒盟鼠疫患者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