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节后一周行情 十年来有八次上涨 A股“红十月”是否将如期来临
2019-10-08 07:46: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国庆长假已经结束,“歇业”一周的A股今日也迎来了新一轮开市。大盘将会怎么走,哪些板块会有做多的机会?机构近日扎堆发出的研报或许已经给了你答案。

这些板块过去10年上涨概率超7成

回顾节前最后一天9月30日的表现,A股三大股指尽数收绿,两市超过2700只个股下跌。90后杭州股民小苏重仓的韦尔股份与新光光电也在走绿大军之中,“节前几天,大盘大概率表现不佳,拖累个股也强势不起来,也不知道节后怎么样?”小苏昨日心里难免有些惴惴不安。

对于小苏的担心,纵观历史行情可能会让他稍微心安些。回顾近10年A股市场可以发现,国庆节前的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上证指数多处于下跌状态;但国庆后一周,过去十年上证指数有8年为上涨,时间拉长到整个10月,也仅3次下跌,而上涨次数达7次。

行业表现上,哪些板块比较优越呢?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10年以来,四季度60大重点行业中,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工程机械/航运等板块上涨概率均超过了70%。

假期全球股市多处于下跌状态

影响A股的大类资产在国庆节期间表现如何呢?

首先,因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全球股市全线下跌;不过,美股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收复部分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假期上涨0.54%;而欧洲股市却因脱欧进程反复而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以至于假期内领跌全球市场。外汇方面,才升破逾两年新高的美元指数受经济数据影响连续回调,相应地,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均有不同程度升值,其中,具备避险属性的日元涨幅最高。

基本面上又发生了哪些大事?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国庆假期前四日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同时,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10月6日16时,2019年国庆档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这是国庆档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超过了2017年及之前所有春节档的观影人数。

推荐阅读

金庸21年前买下的九溪玫瑰园别墅 挂价6800万元出售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杭州本周有望入秋

国庆长假又偶遇马云!他去杭州小百花越剧场看戏了

任性和无知的代价是妈妈的一个肾 23岁我成了肾移植患者

黄金周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895.3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0.81亿

全身发黄,还休克了整整3天!杭州31岁小伙险些把自己喝死

“红十月”会不会如期来临

节后正式进入四季度,A股到底将何去何从呢?“红十月”会不会如期来临?专家们怎么看呢?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本报记者,估值洼地效应凸显,节后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可能会对节后A股市场的开盘形成一定的影响,市场有可能低开。但考虑到A股市场现在已经形成了比较强的韧性,往往在低开之后可能会形成走高的走势,市场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A股市场现在已经形成了金九银十的走势,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兑现,A股市场有望出现继续回升的态势。

天风策略研报表示,10月A股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国庆后一周到10月15日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Q3预告的节点,核心消费股和科技股的业绩,尤其是展望三季报,仍然不错。所以基于以上等原因,天风策略称,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能否贯穿整个四季度,目前看来不确定性仍然较大。

行业配置上,东兴证券表示,进入10月,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科技龙头应对当前市场分歧。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龙头依然是市场热点,同样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等科技类主题同样具有确定的持续性,订单的扩张带动相关子行业业绩修复,建议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等景气度向好的科技细分板块。

银河证券则分析认为,四季度通胀无需担忧,国庆前后维稳政策仍具期待性,国内政策或将释放更加明确信号。行业配置方面,一是如果市场调整,精选景气度较高或者往上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比如5G中确定性成长子行业(覆铜板、电路板)、高端白酒、疫苗生物制品、保险、创新药和研发服务等行业;二是逢低位配置,比如证券类和广义的证券市场相关类板块;三是区块链、数字货币、军工等题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携《攀登者》合体亮相杭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