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手房不涨、二手房微跌!今年的“金九银十”有点悬
2019-09-19 17:31:05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魏奋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涨幅微升。

杭州的情况是新建一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平,二手房价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明显,一手房没涨,二手房跌了!

代表一线城市房价风向标的二手房价

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转降

初步测算,8月份北上广深四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其中,北京上涨0.5%,环比涨幅位居一线城市之首,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

从同比看,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央视财经列出了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一线城市房价风向标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其中,广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北京下降0.9个百分点。

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员刘为民认为,目前各大城市的整体房价比较平稳,前期一些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已经控制住了。随着金融、土地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和落地,整个房地产市场投资的增速,未来会出现一个平稳回落的状态。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突破9万套

买房的人少了

进入8月份,杭州二手房市场疲态彰显,成交活跃度进一步降低。

根据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杭州全市(含富阳、大江东)二手房成交量6732套,环比7月份同期下降了15.09%。

今年以来,除1、2月成交较低外,杭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基本呈直线上涨趋势,3、4、5三个月成交量均维持在8500+套的月成交水平,自6月份开始虽未能保持之前的成绩,但成交量依然维持在7800+套的月成交水平。虽然8月二手房成交量比7月份有明显降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仍维持在还不错的状态。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近期二手房市场的降温,一方面源于市面上可售房源量的增加,购房者选择面多了,市场紧张情绪削弱。根据好找房平台挂牌数据来看,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从6月份开始就逐月增加,截至8月底挂牌量已达到89395套,截至目前已经突破9万大关。不断积累的存量,说明二手房市场渐显疲态。

另一方面,经过一、二季度购房需求阶段性集中释放后,也在客观上导致了购房需求的减少,8月新增客户量下降了6%左右。

成交下滑大概率将持续

“金九”恐怕要落空

近期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回落、挂牌价出现松动,都被业内认为是市场理性回归。“双限”土地新政的落实,也彰显了楼市调控非但不会动摇,还将进一步深化,从而直接导致购房者预期改变。

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是否能创造下半年的一波交易高峰?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从目前市场状况看,支撑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走高的理由不够充分,成交反弹力度有限,“金九”恐落空。

一方面,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仍然在持续增加、成交量仍然在下滑。

另一方面,新房入市有一定的预期影响。接下来的9月份,至少还将有53个新盘即将入市,如果新房房源的价格优势明显,难免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二手房购房需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师范大学新生用青春告白祖国
赵鑫重彩工笔传统画复背创新展——从古意追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杭州警方“昆仑”行
限量2000套!10月1日起杭州市民可去
浙江开展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大型
2019杭州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哪处世界文化遗产可以穿越到五千年前?良渚
男子贷款买保时捷 刚开几个月就因还不起贷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跨境电信诈骗集团 押解6
17岁小伙砸手机后“叛逆”跳河 危急时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