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巴士满月 客流量蹿升5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06:43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7月23日,杭城首条借鉴香港小巴模式的“穿梭巴士”上线运营。一个月过去了,1310路的客流已由开通第一周的日均199人次,增至目前的日均1172人次。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条新线路的开通,客流量的增加一般都需半年左右,久的则需一年。1310路的客流增长速度堪称“爆发式增长”。

1310路,由蒋村兴达苑开往西溪翠竹苑,沿线设置了8个穿梭巴士“招呼站”,乘客可在“招呼站”内招手上车,也可在车内按铃下车。它的线路走向是杭州公交调研了沿线9个园区及十余个社区,同时参考了共享单车流向的结果,不仅方便了蒋村花园、西溪蝶园、西溪里、西溪花园等大型住宅小区的居民出行,对前往中节能·西溪首座、西溪谷、金色西溪、蒋村商务中心、互联网创新创业园等大型科创园区的上班族而言,也更方便。

在1310路试运营的这一个月里,杭州公交还通过微信收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1310穿梭巴士粉丝团”微信群现在已有100多个乘客参与,有不少居住在西溪竞舟苑、蒹葭苑、凌波苑的乘客提出希望穿梭巴士能延伸到自己所在的小区;对于即将开学的蒋村莘莘学子,也希望文溪小学、文溪中学两所学校被划入1310路的覆盖范围。

因此,杭州公交决定在1310路试运营满一个月后(即8月24日起)延伸至西溪蒹葭苑。延伸后的1310路由蒋村兴达苑开往西溪蒹葭苑。线路走向:蒋村兴达苑始发,循原线至崇义路,经文二西路、龙章路、晴川街至西溪蒹葭苑。西溪蒹葭苑始发,经晴川街、凌波路、春申街、龙章路、文二西路、崇义路后循原线至蒋村兴达苑。

同时,还增设西溪翠竹苑、西溪42街区(招呼站)、西溪竞舟苑(开往西溪蒹葭苑方向)、西溪凌波苑14号楼(招呼站,开往蒋村兴达苑方向)、文溪小学(招呼站,开往蒋村兴达苑方向)等5对(只)停靠站,并根据双休日大家喜欢前往西溪银泰城休闲购物的出行习惯,加密了1310路周末的发车间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