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司法庄严 岂有“后门”?女子救夫心切 一年被骗75万元
2019-08-22 10:43:2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经开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近日,杭州经开区法院判决了一起有关“走后门”的案件,案件中的当事人胡某被蒙在鼓里长达一年。

2018年2月,胡某的丈夫沈某因为刑事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胡某非常着急。她找了个律师去看守所探望沈某,沈某通过律师向妻子转达了要指定某某律师为其辩护的意愿。可胡某一打听,某某律师是业界有名的大律师,不说有没有时间,光是价格就有点吃不消了,于是胡某琢磨着能不能有其他办法。

朋友知道了胡某的情况,向她推荐了一个“听说家里还有点背景”的朋友郑某。郑某告诉胡某,他的小叔叔是省里的大领导,说话有分量。“你可以通过律师来解决问题,也可以通过我找关系来解决问题,不过找关系要比找律师花钱少、效率高。”

考虑了几天后,胡某决定找郑某帮忙。当晚,她就给郑某转账1万元用于“打点、疏通关系”。没过多久,郑某果然带着胡某前往法院,说马上就要开庭判决了,要胡某亲自去缴纳“诉讼费”。

到了法院后,郑某让胡某在大厅坐着休息,自己上楼把1万元“诉讼费”交了,于是胡某把1万元现金递给了郑某。半小时后,郑某下来了,他告诉胡某:“缴费成功了!”在这之后,胡某时不时便问郑某什么时候开庭,而郑某办事也很利落,他给胡某看了一张法院的“传票”,并告诉胡某马上就要开庭,她的老公很快就能出来了!胡某一看,郑某还挺“靠谱”的。

可是直到2019年2月,胡某还是没有接回丈夫,反而是郑某每两三天就要以疏通关系、给沈某所在看守所账户充值、缴纳费用、请领导吃饭、送礼等各种理由向胡某索要钱财,前后多达一百多次,共计757906元。然而,救夫心切的胡某一心想让丈夫早点出来,压根就没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

直到有一次,胡某委托郑某替自己去象山向欠自己钱的人讨债,郑某保证:“我象山也有关系,肯定能为你把钱讨回来,你放心”,顺便又向胡某要了一笔钱。没几天,郑某告诉胡某钱已通过支付宝讨回来了,并发送转账截图给胡某。但她并没收到钱。向郑某询问,他又再次发送了一张转账截图给胡某。胡某一看,前后两张截图明显有出入,立马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才得知转账记录是假的。

这时,胡某猛然惊醒,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经打电话多方核实确认被骗事实后,立马报了警。2019年4月,郑某被公安机关抓获,而他骗来的钱都被用去吃喝玩乐了。

最终,郑某家属退赔了30万元。杭州经开区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郑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0元;责令被告人郑某退赔被害人胡某的损失人民币457906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经开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