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综试区携手阿里速卖通启动“巨鲸计划”
2019-08-22 10:35:32杭州网

评选十大出海品牌 举行全球跨境电商双创大赛

三年内培育300家“中国好卖家”

商报讯 (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郑炜) 以前,他们可能是生产商、贸易商、电商;踏上“数字丝路”后,他们的身份是跨境电商从业者;未来,他们将成为遨游于跨境电商“蓝海”的“巨鲸”。

昨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跨境零售平台速卖通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开启名为 “巨鲸计划”的跨境电商发展计划,联合推出杭州跨境电商“国潮出海”项目、杭州十大出海品牌评选、“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加快培育300家全球速卖通“中国好卖家”、年度十大出海品牌、近千名来杭留学生创业群体。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表示,蓝鲸是蔚蓝大海的宠儿,此次杭州综试区与全球速卖通深度合作、共同启动“巨鲸”计划,旨在通过加强政企联动,加快市场主体培育,通过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充分利用平台资源降本增效、根据企业需求由平台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激发跨境电商创业创新的澎湃动力,鼓励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在跨境电商的新蓝海里遨游,推动更多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拥抱全球。

“国潮出海”项目 培育跨境电商蓝海里的“巨鲸”

以生产安防产品和提供解决方案而闻名的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9月1日上线速卖通平台。据运营方负责人黄廷汉介绍,此番上线,历经一年多筹备,专门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团队,力争5年内占领包括欧美和俄罗斯等市场的份额超过10亿元。

这就是潜在的“巨鲸”。依据“巨鲸计划”,杭州综试区与全球速卖通联合推出“国潮出海”项目,计划在杭州地区遴选300家优秀国内品牌企业作为全球速卖通“中国好卖家”优秀商家,产品涉及服装家纺、家居家电、五金工具、照明灯饰、运动娱乐、安防汽配、电子通讯、母婴等25个大类。只要注册在杭州,具备独立完善的跨境电商运营团队、稳定的供应链能力及优质的货源,合规化运营的制造商和卖家,都可以通过区、县(市)跨境电商主管部门申报推荐。速卖通将进行包括流量倾斜,定向营销培训等一系列扶持策略,以帮助这些具备稳定的供应链能力及优质的货源、资金抗风险能力的企业扬帆出海。杭州综试区在给予通关退税外汇便利化支持的同时,还将提供跨境电商培训、行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优先提供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及e-BOX创新服务,给予海外流量推广等支持,帮助企业提高线上交易能力,培育行业标杆、引领“国潮出海”。截至今年6月,杭州地区商家在速卖通平台上开店达到4935个,同比增长37.19%。

杭州综试区还将携手速卖通,开展杭州十大出海品牌评选。从商品能力(对应交易额)、品牌能力(店铺海外影响力运营)、服务能力(服务分指标)、运营能力(营销活动表现和综合运营指标)等维度,评选出十大优秀出海品牌,树立出海企业标杆。杭州综试区将通过开展出口品牌培训,鼓励企业境外注册商标、收购境外品牌,支持跨境电商服务商、商标注册、质量咨询和认证机构等中介组织提供品牌和知识产权服务,引导企业创立自主品牌,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出口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全面提升跨境电商的品牌建设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