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选购的帝梵尼家具颜色与实物不符能否退货?
2019-08-22 10:29:05杭州网

商报讯 (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 “当时到店我是根据商家提供的图册进行选择的,并没有实物来进行比对。到货时发现颜色与实际不符,希望能够退款。”今年7月,尹女士在恒大建材市场的帝凡尼家具购买了一套梳妆台,可没想到到货之后与自己的预期颜色有偏差,这让尹女士难以接受。尹女士将此事投诉到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12345的市长热线。

7月30日,尹女士来到位于杭州德胜东路2888号的杭州恒大建材市场4楼购买家具,在一家名叫帝梵尼家具的商店购买了一张白色梳妆台。“在店内购买家具是通过商家提供的商品图册进行挑选的,当时店内并没有实物,无法进行颜色比对。”尹女士告诉记者,“8月5日收货那天我正好不在家,是家中的老人代收的,并不知道购买的梳妆台与图片不符。”尹女士表示,8月6日上午就与商家取得联系希望能够退货退款,与商家屡次协商没有结果。

记者拨打了帝凡尼家具负责人的电话,询问此事的处理情况。帝凡尼家具负责人表示:“我们当时已经将家具运到顾客家中并且将家具安装好,其间未出现质量问题,对于消费者口中说的颜色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履行退货退款义务。”商家声称尹女士购买的梳妆台颜色与图册中展现的相同,不存在过大的色差问题,在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中没有出现质量问题时,本店不给予消费者退货退款业务。

对此,浙江浙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表示:“原则上商家在没有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下,没有义务为消费者进行商品的退货退款。但是基于消费者未见到商品实物的情况下出现商品与图片不符的问题时,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款退货,运费则由消费者个人承担。”

同时夏律师还表示,若消费者进行网购商品,到货发现与图片严重不符时,根据《合同法》、《网购交易管理办法》,可要求商家进行退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