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欠租金900万 背靠西湖5间旺铺被强制腾空!
2019-08-22 09:48:29杭州网

欠借款290万 一线江景房3小时被强制腾空!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尚法

太阳国际公寓位于杭州滨江,坐拥一线江景。

6辆法院的警车先后开进小区,法官和执行干警直奔某单元的一幢房子。

这套房子属于宣某和钱某某,2017年9月,两人以房屋为抵押向金某借款290万元,但到了约定还款期限,并没有还钱。

金某向滨江法院提起诉讼,经滨江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约定于2018年年底前归还借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341万余元。

但协议很快就破裂了,两人拿不出钱来了,金某向滨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去年年底,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了执行通知书,并上门告知两人将执行腾房,并多次电话催促。但两人置若罔闻,既不还钱,也不主动腾退房屋。为此,滨江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位于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

之后一段时间,法官继续尝试联络两人,但他们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干脆玩起了失踪。

今年8月,法官再次联络被执行人无果后,决定对其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进行司法强制腾房。

8月16日早上9点05分,在社区干部、物业经理的见证和监督之下,锁匠迅速将房门打开。屋里空无一人,但堆放着不少生活杂物。

29位执行干警分为4个记录小组,一一清点物品、登记造册、拍照录像、打包搬运。

屋里所有的物品,大到折叠沙发床,小到锅碗瓢盆,就连不起眼的石块都被执行干警们逐个清点记录。有一些看似贵重的玉器、首饰等,则被依次用气泡膜、胶带、衣物层层包裹后再装入纸箱,且用字标注易碎轻放,以确保搬运过程中不会损坏。

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点整理,屋内物品被装了整整三大车,由押运组妥善运送到事先准备的安置地点。接下来,这套房子将进入司法评估和拍卖程序。

同一天,另一起强制腾退正在西湖边展开。

被强制腾退的是面朝龙翔桥、背靠西湖的5间旺铺。

据上城法院执行法官介绍,这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是杭州商旅集团旗下公司,因西湖边这五家商铺不按时缴纳房租,所以起诉租户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腾退。

根据生效判决,被告应将西湖边占地总面积为590平方米的5处店铺腾空,返还给原告,并向原告支付租金、违约金、占有使用费等合计900多万元。由于被告迟迟不履行,今年3月,原告向上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副局长应灿说,接到这个执行案件时,涉案店铺还在从事餐饮、超市、网吧等经营,这些店铺地处游客前往景区的必经之地,经营收入十分可观,所以被执行人不愿腾退,想继续承租店铺。

为了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义务,法院采取了网络查控、约谈当事人、发布腾退公告、发布停水停电停气公告等一系列措施。但是,一旦停水停电停气,店铺将无法经营,而关店就意味着失业,这导致涉案店铺的数十个员工对法院抗拒情绪很强。

而其中2家店铺的被执行人金某、张某更是耍起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试图采取极端方式达到续租目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尚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