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63岁大伯勇救落水女孩
2019-08-22 08:38:49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金晓榕)“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第一时间冲过去,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前日,一位妈妈带着女儿芯芯来到良渚村1组西睦桥13号莫子春家,感谢莫大伯救起了自己落水的孩子。耿直的莫子春连连说,那是自己应该做的。

8月1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63岁的莫子春像往常一样做完小工回到家,在二楼小房间换掉脏衣服,走到阳台乘凉。突然,屋外传来呼救声,莫子春放眼望去,隐约看见家门口的河里,一个小孩正在水里挣扎,岸边有人正大声喊着救命。莫子春赶紧冲下楼,纵身一跃扎入水中。

岸上一位是女孩的外婆,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两人急得慌了神。莫子春跳下河时,小女孩已经在河中间,头朝下浮在水面。这条河约20米宽,中间特别深,莫子春使劲游到河中间,拖着小女孩就想往岸边划,  没想到单手游泳可不容易,莫子春也被带到了水中,连连喝了几口水。

“只能拼命划,时间就是生命呀。快没力气的时候,路边来了一位年轻人,脱掉上衣就下来帮忙,他站在河埠边,水也没到了胸口。”莫子春比划着说。

“小女孩救上岸后没几分钟,就自己站了起来,我才松了口气,就回家吃晚饭了。”莫子春说,自己以前会游泳,但已经十多年没下过水了,所以游起来比较吃力,而且因为跑得太急,还扭到了自己的脚,贴了个膏药,第二天继续上班去了。

“小女孩的外婆家租住在我家里,这几天来外婆家玩,吃过饭出门倒垃圾,想在河边清洗下垃圾桶,不小心跌入河中。我也很后怕,要是救得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啊。”次日,热心的莫子春还特意交代小女孩的外婆,让她带孩子到自己家中与孙子、孙女一起玩,尽量不要一个人去外面。

“暑假期间小孩子都在家里,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特别是马路边与河边,真的要小心些。”临走时,莫子春郑重地说了这些话,话语里充满了关切。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金晓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