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下个月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0:26   

商报讯 (记者 潘婷婷)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下个月,紧邻城市主干道莫干山路、杭州大悦城北侧的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就要正式亮相啦。

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地处原杭州热电厂地块,属于热电厂烟囱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中心总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四层。

中心定位为杭州首个街心公园式文化艺术空间,以“开心麻花”剧场为核心,网罗青年人喜欢的艺文剧演、生活市集、城市文化等各类主题IP展览,打造成为集戏剧演出、艺术展览、文化教育与培训等为一体的地标性文化综合体。

据了解,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总共有四层文艺空间中心,一层、二层规划为小剧场等剧演业态,三层发展艺术培训等文创产业,四层定位为艺文展览空间等体验业态。

现在一层,主要是以开心麻花小剧场为核心,打造500座“黑匣子”小剧场,开展常规舞台剧、沉浸式戏剧、试验性show,乃至主题商业发布会、展览、Live House、电影展播等。

二层,围绕开心麻花剧场,配备饮品、轻餐、周边产品等各类剧场配套,满足观影人群基本配套消费需求。三层则引入艺术、中小学考级、语言等培训内容,打造亲子乐园和年轻白领充电站。

四层,拥有2000平方米展览空间,将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览,打造艺术文化策源地。

此外,中心还规划了主题咖啡、轻餐等配套,未来这里还将举办音乐节、戏剧节等各类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心定位为杭州首个街心公园式文化艺术空间,以“开心麻花”剧场为核心,网罗青年人喜欢的艺文剧演、生活市集、城市文化等各类主题IP展览,打造成为集戏剧演出、艺术展览、文化教育与培训等为一体的地标性文化综合体。现在一层,主要是以开心麻花小剧场为核心,打造500座“黑匣子”小剧场,开展常规舞台剧、沉浸式戏剧、试验性show,乃至主题商业发布会、展览、LiveHouse、电影展播等。据了解,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总共有四层文艺空间中心,一层、二层规划为小剧场等剧演业态,三层发展艺术培训等文创产业,四层定位为艺文展览空间等体验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