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窄幅整理 量能继续萎缩 力道已卸 多方恐难支撑
2019-08-22 10:04: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缩量小幅整理。沪指全天波动仅13个点,终盘微涨0.01%;创业板指基本也呈横盘整理走势,收盘跌0.11%。两市量能明显萎缩,下跌个股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如何演变?

如此温和、平淡的走势,令人爱不起来也恨不起来,属于平稳有余、激情不足。不过,对照昨日给出的两个要点(即整理时间不能太久、量能不要继续萎缩),市况正走向不利的一面。

这样一来,上攻的力道已被卸掉,再拖下去,会令投资者的信心和耐心逐渐消磨殆尽,而空方或许就会借机发力。

因此,尽管市场还未做出短线方向的选择,到目前为止反弹后回撤的幅度也很小,但恐怕多空的天平又要开始向空方倾斜了。

大盘淡静,暂可耐心等待市场发出进一步的指令,而个股表现却没那么平静。比如科创板,在“沉默”了数日后,周三全线下跌,平均跌幅达7.1%,这是开板以来第一次。部分个股从高点回落,跌幅已逾30%。

另外,这几天还有件神奇的事。上周末,证监会公布,经查明,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货币资金共达887亿元!

证监会称,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这种行为“丧失诚信底线,触碰法治红线,动摇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根基”。

但是,神奇的是,ST康美周一周二连续一字板涨停,周三也继续报收涨停!这是怎么了?市场不再怕雷了吗?

证监会对康美药业和相关当事人进行的行政处罚,金额为10万至90万元,还有市场禁入等。看似处罚较轻,但据人民网评论,后续司法机关将依据犯罪事实,对企业量刑裁判。康美药业退市风险仍存。

那么,这么一家因严重违规而可能被强制退市的个股,短线的上涨就纯属主力借机自救,并最终谋求出逃的行为,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令人担忧的是,康美药业这枚“核弹”,近日虽引而未爆,但已经并将继续对市场造成极大的伤害,不得不防。

短线看,大盘继续小幅整理,暂并未做出方向选择,但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投资者恐怕要更多考虑“别留恋”了。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塔牌集团(002233):拟以8000万元至1.6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2元/股。

★华贸物流(603128):拟6.19亿元收购两国际物流项目,加速跨境电商物流平台建设。

★龙大肉食(002726):半年报净利润9557万元;拟10股转增3股。(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