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药中茅台”东阿阿胶泡沫破灭?杭州药店老板: 价格高顾客少,不敢进太多货,就怕砸手里
2019-08-11 08:03: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文/摄

在杭州,一瓶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差不多是2500元,而一盒250克铝箔装的东阿阿胶,售价近1500元。换算下来,每斤阿胶的售价高达3000元,说东阿阿胶是“药中茅台”一点都不为过。

最近,这个“药中茅台”麻烦不断,中报净利润预计下降75%-79%,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8.99%。

东阿阿胶业绩大幅下滑的背后,是该公司长时间的大幅提价。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东阿阿胶累计提价达到17次,而每斤阿胶的售价从最初的80元,一路涨到现在的3000元。杭州有药店老板告诉记者,接到通知说今年10月还要提一次价,“店里的东阿阿胶卖得并不好,还要再涨价,有点看不懂”。

有价无市的东阿阿胶?

杭州一些连锁大型药房,偶尔能看到几盒东阿阿胶的空壳摆在药房较不起眼的位置。

“你要买阿胶吗?这个是空盒子,要的话我去给你拿。”在杭州的一家连锁药店内,老板这样招呼前来购买的顾客。当被问及“东阿阿胶不好卖吗?为什么要摆一个空盒子在外面?”老板这样回应:“东西是好东西,就是价格太贵了,这要是被别人拿走了我得亏死。所以外面一般摆个盒子,要买的话我后面小房间给你拿一盒。”

记者注意到,这家药店的东阿阿胶目前售价是半斤装1499元,一斤装2988元。相比人参、鹿茸等其他滋补类的中药产品,这一价格还是要高出不少。老板反复强调:“你要买的话现在就可以买了,这东西年年提价,最新通知是今年10月还要提一次价,到时可就不是1500元了。”

不过,当被问及东阿阿胶的销售情况时,老板坦言“并不好卖”。“因为价格贵,还经常提价,前来买的人不多。一些买阿胶送人的,一次性也就要个两盒,超过4盒一般要提前预约调货。”老板告诉记者,“东阿阿胶在上世纪90年代一盒不过40多元,合80元/斤,现在一斤要3000元了。我们进货时自然也不敢多进,怕一次性进多了卖不出去。”

统计显示,东阿阿胶2010年-2017年一共提价11次,零售价从当时的每公斤130元涨到5400元,涨幅超过40倍。近年来,东阿阿胶基本每年都会有两次提价;在2010年和2014年,甚至一年内三次提价。它最近的一次调价是在2018年3月初,将半斤装的零售价提至1499元,此后无变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守住“利奇马”在浙江的最后“疯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四川一男子花钱买毒品未收到货 向警方报警
因床位不足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学校回应称谣
台风天外卖小哥为送餐骑车涉水前行 疑触电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