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省慈善联合总会等已为灾区募款千万余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08:1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魏华 傅伊敏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温岭。目前,抗灾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一方受灾,八方支援。8月11日中午1时许,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发布关于“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的倡议书: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检验责任担当;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发扬奉献精神,用行动凸现博爱情怀,慷慨解囊,鼎力相助。

倡议发出后,浙江民营企业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温州、温岭两地台风灾区捐款1000万元,这是目前省慈善联合总会接受的向灾区捐赠到位的第一笔大额善款。当天下午,金华台州商会通过台州市慈善总会定向向临海安置点捐赠一批矿泉水、面包、八宝粥、T恤等4车的救灾物资,总价值10万元。截至11日晚8时许,通过线上线下捐款渠道,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募得捐款10015803.01元,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此外,11日上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也发起了“利奇马”台风灾后守护捐助行动,截至当晚8时许,省内外共8112人次参与捐助,筹集资金73052.92元,所有善款将用于灾后家庭备灾箱发放、受灾地区儿童陪伴中心建设运营以及为受灾区域儿童进行统一陪伴和心理辅导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魏华 傅伊敏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