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看着眼前的一片废墟还在读大二的男孩小方一次次地呼唤“爸爸!妈妈!”
2019-08-12 09:41:5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斐帆

家中4层楼被山洪冲毁,连同隔壁大伯家,爸爸、妈妈、伯父和2岁的侄子被埋废墟下…… 在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临安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大短时局地暴雨中,还在读大二的临安男孩小方经历了从“晴天霹雳”,到心存一线希望,到希望破灭——昨天深夜,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传来消息,他的4名亲人都被找到了,但均已不幸遇难。

四层小楼轰然倒塌前后不过5秒前天下午3时许,岛石镇银坑姚家自然村风雨交加,尽管许多村民前期做了预防准备,但这么大的雨,依然令他们忧心忡忡。 突然,“哗”的一声巨响,山洪冲入村子的转弯口,咆哮的洪水在弯道上撞击、翻滚而来,小方家的四层小楼连同隔壁大伯家的房子在山洪、泥浆、山石冲击下,轰然倒塌,前后不过5秒钟。 山洪瞬间吞噬了塌掉的房子,小方的爸爸、妈妈、大伯、两岁侄子都在里面! 与此同时,通往银坑的道路被灾害封锁,交通、通讯、电力几乎全部中断。“出事了,快救人!” 银坑村支部委员方鹏见状,连忙从自家门口绕上另一边的山麓,眼前一片泽国。他咬咬牙,拿着棍子,一边戳一边摸索着向前走,脚下是湍急的洪流。更多的村民不顾安危跟了上来,他们第一时间跑向被洪水冲垮的方家房屋,一边扒砖,一边呼喊着他们的名字,但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在台风和山洪的咆哮下,异常脆弱。姚家村成为了“孤岛”,村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自发救援,一直等到10多小时后,前赴后继的增援人员打通了进入村庄的道路,消防、武警、民间救援队等力量相继突进灾区,接着开始用大型挖掘机、生命探测仪等设备全力搜救。强忍10多个小时的小方

蹲在地上掩面嚎啕 心急如焚的小方和大哥大嫂,在得知家中变故后,归心似箭,直到昨天下午道路被打通,他们终于赶回家。 此刻的银坑村已是一片狼藉,崎岖的山路、没至膝盖的积水、泥浆、碎石、倒塌的树木、电线杆、被废墟掩埋的两栋楼……一侧,山溪一片浑浊,还发出“隆隆”的咆哮声。站在被冲毁的家园面前,苦苦寻不到亲人,强忍10多个小时的小方忍不住了,蹲在地上,掩面嚎啕,反复呼唤:“爸爸,妈妈。”他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前一天还在用微信和自己聊天的妈妈,现在就被埋在这片废墟之下。勤劳、善良的父母,靠山核桃和卖山货养育小方4兄妹长大,无论严寒酷暑,他们一趟趟进山劳作,为的就是让孩子们早日搬出泥土房,住进漂亮的农居楼房……但这个家,现在塌了,父母亲人,都埋在废墟下面,小方都还没来得及回报父母。昨天下午,大型挖掘机还在继续对倒塌房屋进行清除,专业救援力量仍在用生命探测设备对失联人员进行全力搜救,“一线生机”是所有人在满目疮痍中对生命的敬畏,对奇迹的殷切期盼。但小方没有等来奇迹。昨晚,经过20多个小时持续救援,小方家失联的4人全部被找到,他们再也听不到小方对亲人思念的声声呼唤了。

昨晚11:00多,临安区人民政府通报,短时局地暴雨失联的人已全部遇难,临安短时局地暴雨灾情共造成7人死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守住“利奇马”在浙江的最后“疯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四川一男子花钱买毒品未收到货 向警方报警
因床位不足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学校回应称谣
台风天外卖小哥为送餐骑车涉水前行 疑触电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