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无人车开在路上 遇到路面塌陷、行人横穿马路会怎么办?之江实验室发布多项科研最新成果
2020-09-03 07:33: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之江实验室举行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实验室在智能感知、智能网络、智能计算、智能系统等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进展。

“多中心智能医学信息平台”,可以从“沉睡”在不同医疗机构的海量医疗数据中,打捞出有用信息,实现对肾脏病、肺癌、肠癌、小儿抽动症等疾病的早期筛查。

通过“多种人体特征描述模型和视频新型分析算法”,即使在夜晚强光、夜晚暗光、密集人群、雨雾天气、高噪声污染等复杂场景,视频设备也能看得清楚。

“智能驾驶虚拟仿真测试与训练平台”,为自动驾驶的车子复制了雨天雷达失效、路中车辆翻倒、行道树倒塌等现实中的极端危险案例,以此来训练无人车驾驶算法的道路驾驶安全性和智能驾驶能力。

这些科研成果,乍一听,并不容易听得懂,但在不远的将来,它们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目前,多项研究成果已经进入了产业转化阶段。

已经测试2000万公里

为什么还是不能把无人车开上路?

“自动驾驶”这个出行情景,很早就有人在憧憬着了。

但是很多憧憬着坐上自动驾驶汽车的人,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这些没有人操控的汽车,真的可以在城市道路或者高速道路上行驶吗?怎么验证这件事情?

之江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华炜,是“智能驾驶虚拟仿真测试与训练平台”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说,早在2017年,美国一家公司就造出了600辆无人驾驶车。到2019年,这些车子的累计测试里程已经达到2000万公里。

不过,就算测试了两年,开了这么长的距离,他们还是不能把无人车开上道路。

为什么?

因为这里面,存在着“最后5%”的长尾问题。

华炜说,通过无人车路测来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是十分困难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航 盛汪淼芷 肖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
限价22000元/m² 联发拿下富春宅地
杭州八旬大爷120万被老友女儿轻松干掉!
挺身施救!高铁上桐庐这四名医者不约而同从
国庆中秋喜相逢 8天长假足够穿越大半个中
传承戏剧文化需壮大年轻队伍 茅威涛“芥子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昨天,之江实验室举行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实验室在智能感知、智能网络、智能计算、智能系统等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