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补助总金额1000万元 总名额12000名 8月5日起可申报学历提升和能力提升补助
2020-07-31 07:31: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提升了学历或能力,还能申报补助,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听起来就很赞!昨天,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上午10时起,杭州市符合学历提升补助和能力提升补助申报条件的职工可登录“浙江省职工教育平台”提交申报。本次补助总金额达1000万元,补助总名额12000名。

具体来看,想要申报学历提升补助,得是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报名参加大专及以上学历教育学习,完成入读缴费,并在“学信网”上取得学籍的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

审核通过后,职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第一次补助,2020年计划补助1万人,毕业后提交报读院校教育部“学信网”学历电子备案表,审核通过后会发放第二次400元补助。

而能力提升补助的资助对象是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时间以发证日期为准)在浙江省参加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日常鉴定考试取得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通过审核的职工每人补助500元,计划补助2000人。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申报这两项补助,必须是浙江省工会会员,并且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以2020年9月25日计算)。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不属于资助对象。

同等条件下,这两项补助将会优先资助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企业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获得者,以及就读于“双提升行动”参与院校的职工。学历提升补助的优先资助对象里还包括了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入学的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民工。

符合条件的职工登录浙江网上职工之家“职工教育”模块“浙江省职工教育平台”或关注“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职工教育”栏目“教育平台”在线填写补助申领表。

据悉,平台于8月5日上午10时开放申报,9月25日上午10时关闭申报,符合条件的各位小伙伴抓紧时间,不要错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驾校教练带学员违停 耍小聪明躲抓拍被罚
小伙带狗黄河漂流41天
一小区住户家中起火 男孩从起火房屋坠楼身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提升了学历或能力,还能申报补助,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听起来就很赞!昨天,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上午10时起,杭州市符合学历提升补助和能力提升补助申报条件的职工可登录“浙江省职工教育平台”提交申报。本次补助总金额达1000万元,补助总名额12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