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3岁杭州女孩第一次独立回家 却遇上了不怀好意的“小姐姐”
2020-07-30 09:48:13杭州网

真相大白后的漫画里,纯真的善意完好无缺

杭州日报

7月19日的晚上,13岁杭州女孩小云(化名)第一次尝试自己独自回家。

从上幼儿园开始,小云上学、放学都有家长来接送,风雨无阻。她其实也和妈妈提过好几次,让自己试一试,“因为同学们都是自己回家。”

终于有机会自己乘地铁回家,小云心里挺兴奋的。可偏偏就是这第一次独自出行,给小云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成长课。

偶遇

小姑娘借出了几个月的零花钱

小云住在城西,晚上9点多地铁2号线一到站,她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报平安。本来今天妈妈是要来接的,只是妈妈身体有些不舒服,正好小云也想试试自己回家,妈妈考虑了下,就同意了。

走出地铁,路上人不算多。就在小云走到小区边的超市门口,一名站在路边的年轻女子凑了上来。年轻女子面露难色,语气很是歉意。她开门见山,“小妹妹,能不能借我们点打车钱?”

小云有点紧张,也有点怕,她没想到都快到家了,会碰上陌生人借钱。这位小姐姐说,自己和朋友是来杭州创业,人生地不熟,身上钱也都花光了,只想借50元打车去火车站。

单纯的小云想,50元打车,那买车票、过夜怎么办呢?这边女子也借机提出,“我们也没钱住酒店了,你能多借我点钱吗?”女子开口借的数目是小云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小云心想,这位小姐姐看起来也挺清秀的,不像是坏人。但为什么不问大人借要找我呢?

她有些不知所措,偷偷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可这个时候,女子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眼睛一直盯着小云。女子信誓旦旦地表示,加小云微信,2个小时里肯定还钱!

之后,小云没再拒绝,还跑去超市里跟老板换了现金,因为女子说“现金用起来方便”。

伤心

一番好意换来了被拉黑的结局

小云妈妈在家里接到女儿的电话,问了好久没回答,很着急,还在电话里听到“借钱”这个词,赶紧出门寻找女儿。在小区门口,妈妈等到了小云。一看到女儿那张脸,妈妈就觉得情况不对劲了。

小云原原本本把情况讲了一遍,然后说,刚才小姐姐跟朋友打车走了。就在此时,对方发消息说,微信出问题,要把好友删掉,加另一个。妈妈一听,就知道小云遇上骗子了。她把女儿的手机拿来一看,已经被拉黑了。

小云越想越委屈,还有些后怕,“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云妈妈没说什么,抱住女儿,随后母女俩一起去文新派出所报了警。一路上,小云除了哭之外,一直闷不作声。妈妈看在眼里,也是急在心里。派出所民警听完情况后,安慰小云说,“虽然遇到了坏人,但叔叔希望你还是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总归比坏人多!”

之后的几天,小云去辅导班上课都有妈妈陪着。这件事对她影响也蛮大,连续好几天提不起精神。7月24日那天,派出所打来电话说,那两名女子找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歌 王婕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亚运专线”杭州地...
她有些不知所措,偷偷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可这个时候,女子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眼睛一直盯着小云。在小区门口,妈妈等到了小云。为了让小云少一些失落感,民警做了很多工作,最终让两名女子把钱如数退给了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