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7月基金发行规模再创新高 自购基金业绩会更好吗
2020-07-31 07:16: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买啥都不如买基金!”由于今年基金市场持续火爆收益不菲,这句话就成了不少投资者的至理名言,随之基金发行市场也越发火热。今年7月,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又走上了历史新高峰,预计单月募集规模能达5000亿元。

在蒸蒸日上的发行市场上,跟着基金公司自购的脚步买基金也成了诸多基民的投资策略。买“自购基金”(即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真的能赚钱吗?实则不然,有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真金白银投入的行为虽可作为基民投资参考,但也有很多自购基金已出现亏损状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近三成自购基金出现负收益。

7月基金发行规模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一点没有降温的迹象,近期甚至越加热闹。

昨日一早,安信基金推出的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正式启动发行。据该产品公开信息,安信成长动力采用一年持有期设计,以降低市场波动干扰。产品的股票仓位范围为60%-95%,同时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证券市场,这部分占股票投资比例0-50%。

加上安信成长动力,昨日一天就有华泰柏瑞锦乾债券型基金、前海开源惠盈39个月定开债券型基金、融通产业趋势臻选股票型基金等4只新基金发行。而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一直就没闲过。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4999亿元,环比6月增9成,也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市场预计,加上还有两个交易日的数据未纳入统计,7月新基金募集规模突破5000亿元已铁板钉钉。

时间线再拉长一些。截至7月29日,今年以来基金发行规模1.52万亿份,超过2019年、2015年全年发行量,成为单年度基金发行份额最高的一年。

自购基金业绩会更好吗

一只只新基金接踵而至,基民们看得眼花缭乱,该如何挑选基金呢?记者发现,不少基金发行海报上会写上“基金经理XXX自购XX万元”“基金经理跟投XX万元”等,公司齐齐将“自购”当作“卖点”进行宣传,而这一手段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确实极具吸引力。

“自购”成为基金市场的常见操作,今年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基金自购潮。尤其是债基,自购现象更为明显。同样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今年以来共有82家基金公司累计自购基金179只,较去年同期的57家基金公司自购126只基金出现明显上升。具体看,82家基金公司在179只基金中投入的自购资金为21.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24亿元同比上升53.37%。

自购基金真的都能赚钱吗?实则不然。在上述179只基金中,有123只基金年内以来获得正收益,有45只基金的收益率在10%以上;而年内投资出现负收益的产品则有49只,占比约27.37%。

虽然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总会被市场认为是“对自家基金收益有信心”,但是这显然只能做一个参考。分析人士表示,基金自购在于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以达到促进销售和分享投资回报的目的。这种真金白银投入的行为,可以成为基金投资的参考,但这并不意味着,自购基金就一定都能赚钱。投资者应把自购基金和对应公司的投资优势相结合,“表里如一”的自购基金更具有投资价值。

还有业内人士称,观察公募基金上半年的整体数据不难看出,业绩领跑的基金大多是投研实力雄厚的老牌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与自购与否关系并不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见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法院副局长被指系河北运钞车劫杀案嫌疑人?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具体看,82家基金公司在179只基金中投入的自购资金为21.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24亿元同比上升53.37%。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近三成自购基金出现负收益。而年内投资出现负收益的产品则有49只,占比约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