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让吊瓜变成村民赚钱的“金瓜”黔东南州黄平吊瓜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7-31 07:24:52杭州网

雨过天晴后,开车行驶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谷陇镇牛场村的山路上,总是能看到路两旁熟透的一个个吊瓜,而这些山路上的风景线也是当地人民的“钱袋子”。

随着近期降雨的增多,汛期过后,部分产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在通往黄平县谷陇镇牛场村的山路上,却依然能看到路两旁的农地里结满了长势良好的吊瓜。

“前段时间天气不好,雨量大,但好在我们反应及时,做了相关措施,目前吊瓜的长势没有多大影响,现在我们已经采摘一批,等到9月中旬大部分都成熟了,就可以直接加工销售。”吊瓜基地负责人潘佳吉说道:“目前吊瓜子主要销往江浙,公司今年预计产量每亩320斤,相比去年每亩增加了大约30斤左右,180亩基地可产吊瓜子57000斤左右。当前公司吊瓜子产量销售为每斤20元,产值约115万元左右,同时利益联结带动牛场村及周边贫困户200人,人均年增收500元,公司还吸纳周边贫困户来务工,目前基地有长短期贫困劳动力25人在务工,年人均收入6000元以上。”

这是拱墅区帮扶黄平县东西部扶贫项目之一:谷陇镇吊瓜基地建设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把劳动力、资本、土地和技术有效地组合在一起,依托浙江绍兴农科院研发的“优质种苗”和“技术支撑”,并得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力支持,2018年申请东西部帮扶资金100万元,流转180亩土地打造吊瓜示范基地,实施科学种植,开展利益联结精准扶贫,确保当地贫困户和群众能够就近就业,保底分红,长期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2018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在黄平县已投入帮扶资金1.2473亿元,94.98%以上的资金用于发展产业,实施帮扶项目35个,紧紧围绕黄平5个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园区经济、林下经济发展,积极发展食用菌、大闸蟹、百香果、蜂蜜、吊瓜、蔬菜等特色种养殖产业,其中围绕坝区投入产业资金7397.6万元,围绕林下经济四大工程投入产业资金2216万元,持续助力黄平如期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法院副局长被指系河北运钞车劫杀案嫌疑人?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随着近期降雨的增多,汛期过后,部分产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在通往黄平县谷陇镇牛场村的山路上,却依然能看到路两旁的农地里结满了长势良好的吊瓜。当前公司吊瓜子产量销售为每斤20元,产值约115万元左右,同时利益联结带动牛场村及周边贫困户200人,人均年增收500元,公司还吸纳周边贫困户来务工,目前基地有长短期贫困劳动力25人在务工,年人均收入6000元以上。”这是拱墅区帮扶黄平县东西部扶贫项目之一:谷陇镇吊瓜基地建设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把劳动力、资本、土地和技术有效地组合在一起,依托浙江绍兴农科院研发的“优质种苗”和“技术支撑”,并得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力支持,2018年申请东西部帮扶资金100万元,流转180亩土地打造吊瓜示范基地,实施科学种植,开展利益联结精准扶贫,确保当地贫困户和群众能够就近就业,保底分红,长期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