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知识产权奖项让专利质押融资更便捷
2020-07-31 07:22: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戴上VR眼镜,眼前所呈现的立体画面就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而如今,有一项专利技术可以让你裸眼也能体验到同样的效果——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在“市长杯”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得的智能产品创新组银奖项目,还在疫情期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最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对外发布一个新的消息——为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参赛,给所有参赛项目提供便利,今年的“市长杯”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截止时间将顺延至8月15日。

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夏敏鸿坦言,获得该奖为一隅千象在专利质押融资方面增加了不少信用分。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一隅千象因业务需求,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周转,便向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因为我们去年获得了‘市长杯’创新组银奖,知识产权局很快就帮我们向银行提供了知识产权和公司的相关材料,为我们做授信贷款,就不需要提供固定资产的质押。”夏敏鸿表示,正是得益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以及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局的工作,让一隅千象能够稳定持续地发展。

专业的大赛评选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赋能。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还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充与优化,通过云平台宣传和实地路演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项目挖掘,并充分发挥杭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国家、省专利获奖项目及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等资源,鼓励杭州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积极参与大赛。”

据了解,大赛重点聚焦先进技术与多个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的智能化产业,针对人工智能制造、大数据、5G技术、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技术产业与传统行业、新型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后的产生的“智能产品”,设置创新组和创意组两类组别。其中,创新组项目的评选注重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程度;创意组项目的评选注重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意理念和产品化程度。

报名方式:符合参赛要求的企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大赛官网,注册后直接在线提交作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法院副局长被指系河北运钞车劫杀案嫌疑人?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创意组项目的评选注重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意理念和产品化程度。”据了解,大赛重点聚焦先进技术与多个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的智能化产业,针对人工智能制造、大数据、5G技术、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技术产业与传统行业、新型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后的产生的“智能产品”,设置创新组和创意组两类组别。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一隅千象因业务需求,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周转,便向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因为我们去年获得了‘市长杯’创新组银奖,知识产权局很快就帮我们向银行提供了知识产权和公司的相关材料,为我们做授信贷款,就不需要提供固定资产的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