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绕城高速一货车突然停下 女子报警:我老公不行了!警民合力上演“生死时速”
2020-07-30 09:49:15杭州网

杭州日报

7月23日中午12点半,杭州绕城高速西线正处于流量高峰期,主线车辆也排起了长队。此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在车流中停下,几分钟后一名女子匆匆报警。“我老公不行了,快帮帮我!”

司机突然失去意识 

交警五分钟后赶到

“她语气很急,而且带着比较重的方言。”当时接警的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分指挥室指挥长郑学浩说,由于慌乱且对路况不熟悉,女子一下子说不出自己的位置。郑学浩一边调动8个视频巡查岗对全线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定位,一边安抚女子尽量回忆沿途经过了哪些地方,看到过什么标识牌。

根据女子断断续续提供的碎片信息,交警一步步将巡查范围缩小,最终在绕城高速西线靠近三墩收费站的位置,找到了这辆货车。

车辆锁定后,郑学浩立刻指派警力前往,正在附近执勤的大队交警周林丰和同事立即出发。5分钟后,交警到达现场,此时男子面色惨白,瘫坐在驾驶室里不停抽搐,整个人已经失去意识。周林丰尝试性地和他对话,也毫无反应。一旁的妻子沈女士也是满脸焦急,眉头紧皱,她用极快的语速向周林丰讲述了事情经过。

“我们是去江苏送货的,他当时路上突然跟我讲,是不是车子后面着火了,我回头一看好好的啥事都没有啊。”沈女士说,当时她还纳闷着丈夫怎么会这么说,紧接着就出事了,“他整个人一下子不对了,全身不停抽,我喊他也没反应,还好刹车已经踩牢了。当时应该是出现幻觉了。”

过路车主一起帮忙

将司机抬上警车送医

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周林丰已经联系指挥室呼叫120救护车增援。但此时,高速正处于流量高峰时段,主线已然出现排队拥堵的情况,要等120上来,起码要15分钟以上。而男子已开始出现呕吐和失禁的情况。

13年的从警经验告诉周林丰,这种时候,一分钟都耗不起。他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载着男子就近送医,同时让分指挥室联系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沈女士的丈夫人高马大,此刻由于失去意识,整个人显得更加沉重,靠一两个人根本无法移动。周林丰一边观察他的情况,一边让同事到路边拦车,找几位市民来帮忙。而路过的车主也都相当热心,没两分钟就有好几名男子下车帮忙。最后,五六个人一起小心翼翼将男子从车上转移下来,再慢慢挪到车上。

在指挥室的调度下,警车一路疾驰,向距离最近的省立同德医院驶去,全程开启警灯、警报,并通过喊话器引导社会车辆靠边让行。“当时路上车很多,但看到我们过来,全都自觉让开了一条道。”周林丰告诉记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周汗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亚运专线”杭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