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省跟团游重启!浙江首个跨省旅游团飞往吉林“森”呼吸
2020-07-31 07:25: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28日,由杭州、台州游客组成的跨省旅游团前往吉林,这是国内跟团游恢复之后,我省首批组团游前往外省。

7月24日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文,即日起,浙江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这意味着,国内旅游市场将全面重启,也将游客压抑已久的出游热情迅速点燃。据悉,在浙江文旅局下发通知后,游客对杭州到各省跟团游的咨询量暴增,其中海南、云南、西北等地名列咨询前三名。

旅企的跨省游产品迅速恢复

浙江首批跨省旅游团飞往吉林“森”呼吸

“发文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始组织收客,7月28日首批发团。”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总部总经理章辉说,此次吉林方面策划了一条全新的精品线路“到吉林‘森’呼吸”,吸引了不少浙江的游客。在本次跨省游首发团中,游客将前往长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二道白河、敦化,包括参观净月潭、长影旧址博物馆、露水河狩猎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望天鹅、讷殷古城、长白山北景区、大戏台河、六鼎山、正觉寺等景区,体验泉水漂流、吉林民俗文化专场、朝鲜族民俗歌舞等活动。后续,游客还将体验“行走在‘吉’线”、“精彩夜吉林”、“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等精品线路。

时值暑期旅游旺季,根据携程APP旅游频道的数据,跨省游政策发布后一个小时内,浙江人查询预订的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20%。四川、云南、海南等部分国内热门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气飙升,旅游企业的跨省游产品迅速恢复。

“政策发布后,我们联合全国1万多家旅行社供应商,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将为浙江市民提供超过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全面开放租车用车、门票、当地向导、当地玩乐等业务预订,为旅游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携程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浙江和全国的7000多家门店也纷纷开业,线上线下结合为国内旅游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严格落实各类防疫举措

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安心游”

事实上,疫情以后,能否有效落实满足“安心住,安心游,安心餐厅”基本需求是出行消费者们高度关注的要素。

章辉说,针对出游团队旅行社严格落实各类防疫举措,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提供放心的出游体验。“我们在组织跨省跟团游之前,曾相继成功推出建德、千岛湖、湖州等省内周边游首发团,涵盖行前、行中、行后的安全防控保障。目前的防疫举措包括旅行用车严格消毒并通风;每日配发一次医用口罩,提供消毒水及免洗洗手液;行程中用餐实行分餐制并保持安全距离;导游、司机、游客每日测量体温并将结果公示等。”

为了确保旅游者更安全、安心,携程也联合浙江本地及全国知名旅行社伙伴,集体发起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和倡议书。4000多家旅行社响应,上线超过10万条安心游、新跟团产品。据介绍,此次“安心跟团游”包括16条内容和倡议,包括了行前服务、行中服务、突发应急等,各家旅行社的国内跟团产品,在行中服务上必须100%符合安心游标准,才能上线。

除了产品形式和服务上的创新,今年夏天游浙江在玩法上也更多了。从携程上线的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产品看,不仅是暑期热门的杭州、乌镇、千岛湖,另外还有古镇古村、游船体验、寺院祈福等主题产品。

在跨省跟团游宣布恢复后,省中旅也第一时间启动了暑期度假游、漫悠You、家庭定制游等专属系列。同时,还相继推出了青海东台吉尔湖、成都九寨、三亚等一系列网红目的地高品质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瘾君子”身负命案逃亡13年,他把毒戒了
法院副局长被指系河北运钞车劫杀案嫌疑人?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政策发布后,我们联合全国1万多家旅行社供应商,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将为浙江市民提供超过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全面开放租车用车、门票、当地向导、当地玩乐等业务预订,为旅游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章辉说,针对出游团队旅行社严格落实各类防疫举措,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提供放心的出游体验。”为了确保旅游者更安全、安心,携程也联合浙江本地及全国知名旅行社伙伴,集体发起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