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强降雨来了!明天入伏 杭州最高只有23℃ 注意别着凉
2020-07-15 14:19:1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早一出门,就发现天空乌云密布,一副风雨欲来之势,长袖长裤都挡不住一股阴恻恻的寒意。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4.7℃。

受冷空气影响,原本徘徊在江苏境内的雨带,今天向南压下。目前,雨带已经逼近杭州北部,继余杭和临安区气象台相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之后,刚刚13时27分,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

根据浙江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提供的信息,截止到13:36,浙江共有27条预警正在生效,其中气象预警13条,嘉善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临安、海盐、海宁、余杭等11个地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杭州地区发布了蓝色暴雨预警信号。

杭州气象台表示,今天的强降雨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北部,预计中午前后起,杭州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富阳、桐庐北部等地部分暴雨。其它地区阴转中雨,局部大雨。

明天后半夜到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届时雨带将向北移,南部县市天气会有所转好,多云到阴,雨水只会时而出现,但北部县市依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雨。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18日起,杭州的天气终于要换新面貌了,改以多云为主,气温也会随之升高,不过雨水不会就此销声匿迹,午后的雷阵雨随时可能出现。

浙江省气象台也有好消息传来,梅雨已是强弩之末,梅雨带今明两天在我省北部刷完存在感后,17日-18日副热带高压就会移至我省边缘摆动,天气模式将随之切换为:“多云+午后雷阵雨”。

是不是闻到了一股出梅的味道?其实,按历法规定今天就是“出梅”的日子。我国传统方法上,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纪年法来推算入梅和出梅的时间:芒种后逢第一个丙日或芒种当日为丙日为入梅,小暑后第一个未日或小暑当日为未日为出梅。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过这只是历法意义上的“出梅”日子,气象意义上的出梅条件很苛刻。

按专家的说法,出梅本身是一个气候现象,不可能预先就可以确定哪天出梅,而是要看具体天气条件吻不吻合。我省是否出梅,主要还是要看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一旦副高北抬到足够可以挤走我省上空的梅雨带,或者阻隔了冷暖气流的交汇,那么我省也可以宣布出梅。所以,每年出入梅时间的确定,都是气象专家根据天气形势反复斟酌、会商的结果。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惊!求复合不成,男子带前女友去墓地,一
杭州女孩担心男友背叛 网上高价买追踪器
50万元的公益捐助 助力疫情下的排舞发展
有力化解跨境数字贸易纠纷!杭州成立全国首
立法保护 编制转换 试行年薪 在杭州当辅
凤起东路积水问题何时解决?回应来了:预计
杭州半年受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项目952.
夜间消费加速回暖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用电动车环行中国
教育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今天的强降雨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北部,预计中午前后起,杭州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富阳、桐庐北部等地部分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