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四条线路齐“洞通” 杭州地铁再“加速”
2020-07-15 11:08:17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地铁又有新进展!7月15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近日,杭州地铁多条线路迎来重要节点,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铁路、7号线江南段分别实现“洞通”目标。

此次“洞通”的四条线,除了7号线,其他三条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1号线三期全线“洞通”

7月9日,随着“钱塘先锋号”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破土而出,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洞通”,朝着年底建成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风井至滨江一路站区间,采用11.7米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施工,这是杭州地铁首次采用大盾构过江技术,掘进长度为2962.6米,其中下穿钱塘江段长2000米。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下沙江滨站(不含)-萧山机场站]设站5座,全长11.2公里,线路采用6节编组B型车。目前,全线5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实现“洞通”后,目前正在进行出入口等附属机构、铺轨、机电安装和装修有关工作,计划2020年底建成。

地铁1号线三期为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未来将与地铁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实现三线无缝接驳,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进一步优化杭州城市交通网,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6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7月15日,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

地铁6号线一期西起之江新城的双浦站,止于萧山亚运村区块的丰北站,全长约27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6座,分别与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和杭富线换乘,线路采用AH型车。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正积极推进出入口等附属结构、铺轨、机电安装和装修有关工作,计划2020年底建成。

建成后,线路将连接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串联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江干区等多个行政区,加强江南副城与之江新城的联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朱阿姨买菜路上脖子辣疼金链消失 坏人当天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定啦!首轮29日启动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菜场的鸡蛋鸭蛋要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科学家研究发现2.44亿年前"小巧漏卧鱼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近日,杭州地铁多条线路迎来重要节点,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铁路、7号线江南段分别实现“洞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