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将移新址 好多人在这里掘到第一桶金,在杭州买了房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2   

新市场建在九昌路和科兴路交叉口,年底开业

都市快报

6月30日,杭州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正式关停。新的市场建在九昌路和科兴路交叉口,预计年底开业。

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最热闹的时候,有237位商户。他们来自天南地北,在市场中打拼多年,逐渐积累起了自己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对杭州产生了感情。

44岁的何兆旭老家安徽六安,2007年,他刚30岁出头,在市场里开了一家小百货,锅碗瓢盆都卖。虽然没有招牌,但并不妨碍店里的好生意。在市场里当了13年的“老板”,他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人来人往。他说,在这里当“老板”,是他“很正确的选择”。

在市场里赚来的钱 让我在杭州买了房子

杭州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在商贸路上,距杭州客运中心只有1.5公里,现在已经搬空。

在何兆旭的印象里,往日的市场总是很热闹。

“老板,这个脸盆多少钱?”

“便宜一点嘛,我就住在旁边,经常来买的啊。”

这几句话,何兆旭每天都要听上好多遍。他乐于在市场里做“老板”,虽然累,“但比打工好太多了”。

2003年,何兆旭来到杭州,通过亲戚介绍,在一家做冰箱的厂里做零件工,努力一点的话,一个月能赚1600元左右。

弟弟比他更早在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里做“老板”,卖的是童鞋和玩具。

“自己干,肯定比打工好。”

在弟弟推荐下,何兆旭也入驻了市场,做起了“小老板”。

2007年,何兆旭在市场里租了3间店铺,加起来有30多平方米。当年,每个月房租大概是1.3万元,他向老家的亲戚借了大部分。

这些钱,一年后就还清了。

一开始,何兆旭的这家小百货每个月能帮他赚3000元,后来生意慢慢好起来,有时候一天就能赚3000多元了。

要想赚得多,就得付出更多。这个道理,何兆旭在冰箱厂里做零件工时就知道。

店里的货,有的是他去义乌一件件挑过来的,有的就在边上的杭州东站小商品市场里采购过来。

天亮开门,天黑关门,没有具体的营业时间。

“有些人很早就来买的,我得比他们更早来店里准备。”

市场里有两家卖百货的店,何兆旭觉得,“不能输”。

这些年,在市场里赚来的钱,让他在杭州买了房子,还供儿子上到了高中。

市场关掉后,他回了老家。

他说,如果有新的市场可以再开,他还会回来的。接下去,他决定要做蔬菜水果摊的“老板”。

“现在的小百货,大家在网上都可以买得到。卖吃的东西比较好一点,虽然网上也能买到,但是大家还是很愿意来市场里买更新鲜的。”这是他多年观察下来得出的结论。

这样的故事,市场里还有很多。

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有一对父子俩,在市场里开了好多年的蔬菜摊和水产摊,不但在老家盖起了小别墅,还在杭州买了房子。一位从安徽淮南来的蔬菜摊“摊主”,在杭州买了两套房子、4个沿街商铺。

这些,都是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里的致富故事,当然,也有开得不好、中途“离场”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蔡畅昌 摄影 孙建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他说,如果有新的市场可以再开,他还会回来的。这样的故事,市场里还有很多。市场关掉后,他回了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