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总投资超200亿元 刚刚拱墅23个项目集中开工!看看你家门口有啥新变化~
2020-03-20 09:55:0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刚刚,2020年拱墅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产业类、民生保障类、基础设施类等共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

联想创投集团总部、浙数文化数字娱乐产业总部中心等5个“152”工程全部实现开工。

此外,还有托普云农智慧网谷项目、海外海科创大厦项目、杭州米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世创凯瑞项目等产业项目12个,沈塘湾幼儿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民生保障类项目5个,荷塘街、观桃路等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其他类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工项目中,有7个项目位于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内,分别为联想科技城中心项目、浙数文化数字娱乐产业总部中心项目、杭州五八威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海外海科创大厦项目、杭州米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世创凯瑞项目、托普云农智慧网谷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超60亿元。

此外,宝龙桃源企业总部中心项目位于城北桃源板块,占地面积63亩,建筑面积19.38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集商务办公、创业创新、配套商业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型产业总部中心。

上塘单元FG10-R22-01地块幼儿园(沈塘湾幼儿园),东至FG10-A1-01地块(上塘街道办事处),三面临FG10-G1-04地块绿化,由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上塘分指挥部打造,占地面积9.01亩,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总投资2.78亿元,建设完成后将为区域提供一个基础设施完备、学习环境优美、教育能力出众的12班幼儿园。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涉及上塘、祥符等9个街道,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区城建发展中心等4个建设单位,共有子项目131个,总面积5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2亿元,其中一季度重点推进86个开工。

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大城北崛起注入强劲动能。

26个项目“云签约” 投资额逾72亿元

除了大项目集中开工,还有一批好项目蜂拥而至——昨天下午,在大城北新地标之一的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客厅,拱墅区举办了“运河之约·云启未来”2020云上“双招双引”大会。

经过前期“云洽谈”、“云论证”等项目落地攻坚,本次大会共签约26个项目,总签约投资额逾72亿元,其中招商项目21个,人才项目5个。

牵手阿里云打造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

其中,阿里云首次牵手拱墅区,打造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

智能物联网(AIoT)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已成为当前引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驱动与基础引擎。

祥符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红岗介绍,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由阿里云和尚坤集团战略合作共建,拟入驻辖区汽车互联网小镇,项目一期投资 2.5 亿人民币,计划引入AIoT创新企业超过 500 家。项目落地后,将为汽车互联网小镇提供技术平台支撑,加速 IoT 技术在汽车新零售等相关行业的应用,逐步形成国内 IoT 创新人才中心,打造拱墅“中国 IoT 产业之城”新名片。

“当前我们国家在大力倡导新基建,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就与新基建有关,通过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可以与产业园里的汽车行业进行嫁接,为产业赋能。”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虞翀透露,项目将于年内正式落地。

虞翀介绍,本次签约的绝大多数项目都是围绕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 “双引擎”展开的。

就拿先进制造业领域的4家企业来说,其中总投资额超7亿元的杨林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生态圈;签约落户在北城·智汇园的景嘉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今后将实现研发和制造一体化发展;禾迈电子总部主攻新能源领域,包括电力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杭开环境总部则主要研发和制造与水治理相关的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易博特机器人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强势补齐拱墅目前在机器人领域的短板。该企业主营物流机器人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率先推出全球首创、具备高度适应国际标准托盘输送及分拣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据悉,当天签约的26个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未来将扎根拱墅区重点产业平台,通过产业生态不断优化,汇聚高端要素和变革力量,引爆大城北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和创新迭代。

运河湾、华丰等热门板块人气很旺

大会重点推介了大运河新城核心区的运河新城单元、曾代表杭州工业辉煌的华丰和民生等三大连片开发区域。

“从目前来看,我今天重点推荐的三板块还是比较火爆的。”虞翀介绍,运河新城单元包括北片宜居新区、运河文化示范区、金昌路宜居新区以及运河湾文旅综合区四个区块。其中,运河湾是目前运河沿岸唯一东西两岸联动开发区域,将打造以休闲商业中心、国际游艇中心、水上旅游集散中心“三大中心”为特色的国际旅游休闲综合体。“整个大城北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块就在这里,这个区块今后将比较高端。”

虞翀透露,备受关注的华丰区块,去年落地了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目前也不乏大牌的开发单位对该区域感兴趣,包括央企和一些外资企业。

“运河英才”云评审、招商平台云发布

大会还发布了2020 “运河英才”全球引才云评审计划,启动线上申报、云端评审的方式,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命健康等产业,力争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30名以上。经申报评审后确定入选的“运河英才”项目,可以享受相应的创业创新支持政策。

其中,拱墅对于创业人才项目核心是三个“1500”,即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1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和最高1500平方的办公资助。

此外,拱墅“招商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设置了6大功能模块,客商可通过“拱墅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手机“扫一扫”功能进入平台,一站式、全天候了解拱墅招商资源、招商政策和关键招商资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赵剑 王佶敏 李雨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将开通铜鉴湖公园专线恢复5条景区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主城区247条公交线路将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山东青岛19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行动轨迹公
女子一家八口同染疫:那一刻想到了"家破人
学者眼中的志愿者:看到了那么多挺身而出的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