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去西溪湿地玩今起需预约 每天最多24000人 太子湾公园每日限额增加5000人 全市A级景区过去一周累计接待游客256117人次
2020-03-20 08:10: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月19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分别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2020年3月18日0-24时,浙江省丽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杭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连续几天的和暖阳光,晒得人总想出去玩。

上周,杭州市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鼓励全市A级景区免费开放、鼓励宾馆降价优惠……一共8条措施,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

政策出台的第一个周末,杭州各大景区就迎来了一波“踏青客”。《补充意见》出台后至3月18日17时,全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6117人次。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详细介绍了《补充意见》,他表示《补充意见》发布至昨日刚好满一周,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期杭州还将下发《补充意见》的实施细则。

市卫健委、市文广旅游局、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淳安县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去哪玩、玩什么”等问题。

去哪玩?

去淳安呼吸好空气

还有机会拿优惠券

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英说,近期比较热门的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区)、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超山风景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等景区景点。

在免费开放期间,景区采取限流措施,要求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

所以想逛热门景点,不一定进得去,这时不妨看看别的选项。比如说,淳安。

截至3月19日,除室内景区和漂流等季节性景区外,淳安县17家室外景区、191家宾馆饭店、1086家民宿农家乐、58家旅行社均已复工。

淳安县副县长余红英介绍,全县所有3A级以上景区在今年5月1日前,都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其中千岛湖5A级景区对援汉医务工作者实行三年免票开放。

游客去玩时,还有机会领到电子消费券、折扣优惠券。

此外,各乡镇、县属国有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宾馆酒店、民宿、农家乐业主每周推出不同的旅游线路,组织不同的主题活动,实现旅游“周周”有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凌姝文 殷军领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例 均为境外
女子一家八口同染疫:那一刻想到了"家破人
学者眼中的志愿者:看到了那么多挺身而出的

杭州影像


你们,拼来了春天!...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