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欢迎英雄们回家!与病毒赛跑50天 告别武汉的他们都有什么话想说?
2020-03-20 08:07: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151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乘坐包机顺利回到杭州。

我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由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151名队员组成,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多个专业。1月29日抵达武汉后,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重症病区,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50天。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步,根据规定,151名队员将赴湖州市安吉县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与休整。

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共计2018人,来自全省267家单位。除了昨天返回的151人,浙江医疗队还有1000多人继续战斗在湖北多家医院。

这是与病毒赛跑的50天,也是见证英雄武汉人民为让城市变好的50天。告别武汉回到家乡,白衣战士们有什么想说的话和倾诉的故事,一起来听。

【浙江医院】

宋柏杉(浙江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浙江医院副院长):

我带回了一件值得纪念的东西

——天佑医院的临时工作证

“我还记得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第一次进病房,看着他们进去的背影,我偷偷摸摸给他们拍了照片。那种感觉,就像把自己家里的孩子送上战场的感觉,心里五味杂陈。”

宋柏杉说,“在队员们面前,我没有把自己的担忧说出来,我给大家许下承诺,一定要把大家完完整整地带回去。今天,我们的任务圆满结束回到杭州。我感觉到我的诺言快要实现了,所以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

挥手告别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宋柏杉也带回了值得纪念的东西,是他在天佑医院的一张临时工作证。“这张临时工作证虽然做得比较简陋,但非常有纪念意义,我会长久保留着。因为它见证了我这次带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珍贵回忆。”

【浙大一院】

陈保德(检验科副主任技师):

我是湖北黄冈人

想为家乡多出一份力

“我们到达天佑医院后,主要工作是对门急诊病人和住院病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要配合做好其他常规检测,评估病人治疗效果,到后期,还承担了新冠抗体检测。”

浙大一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检验组组长陈保德说,刚到天佑医院那段时间,因为核酸检测的试剂盒质量不同,会导致一些假阴和假阳,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还要甄别出一些好的试剂盒,优化检测流程,保证质量控制,让临床医生能放心地根据检测结果来判断病人病情,决定病人是出院还是继续留院治疗。

陈保德的老家在湖北黄冈,姐姐家在武汉,作为湖北人,此次代表浙江医疗队驰援武汉,陈保德说自己有点“私心”,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而正是因为湖北人的身份,也为抗疫发挥了一些作用。“武汉很多医院都有我的同学和老师,在工作中碰到问题,我可以及时和他们沟通交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张煜锌 陈彦汝 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例 均为境外
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红十字会医院送走最后患
美疫情下的国务院、国会、纽交所、硅谷巨头

杭州影像


你们,拼来了春天!...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