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人游杭州”活动即将启动 100条旅游线路等你来体验
2020-03-19 16:58: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4点,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次新闻发布会。

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英,介绍了市文广旅游局关于《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的实施情况,重点就A级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数字赋能惠企政策兑现情况作了通报:

一、A级景区免费开放情况

3月14日,《补充意见》发布实施第一天,恰逢是周六,天气也很好,我们局对西湖景区和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就免费开放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从走访情况看,景区入园实行预约制,总体秩序较好,防控措施到位。当天进入西湖景区的人流量达到了18577人次,西溪湿地公园(东区)接待游客9319人次,成为当日接待量最高的单个景区。全市参与免费开放的A级景区景点55家。截止3月18日17时,全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6117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120086人次。比较热门的景区景点分别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区)、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超山风景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等。在这里,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免费开放期间,景区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游客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不扎堆、不聚集,做到文明游览、安全游览。

二、宾馆住宿降价优惠情况

宾馆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也很大。市政府非常重视,对非国有宾馆参与住宿降价优惠活动进行政府补助。意见发布后,我们积极进行了宣传发动,全市共有97家星级酒店、绿色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参与住宿降价优惠活动,价格以上年度平均房价为参考,基础房型对新入住客人实施半价特惠。参加优惠活动的宾馆中,既有西子宾馆、西湖国宾馆、杭州望湖宾馆、杭州君悦酒店等西湖沿线酒店,也有杭州香格里拉饭店、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杭州索菲特大酒店等知名国际品牌连锁酒店,桐庐、临安、淳安等当地知名的星级酒店也参与其中。各位游客想要更多了解各家宾馆参与住宿降价活动具体情况,请关注“杭州数字旅游”微信小程序,欢迎大家来杭州入住,来杭旅游。

三、数字赋能惠企政策兑现情况

意见发布后,我们组织力量加紧对政策实施细则进行研究制定,依托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加大“20秒扫码入园、30秒酒店入住”等“非接触式”旅游服务场景的应用。《补充意见》中的1至5项举措纳入“亲清在线”平台兑现,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让企业真正享用数字经济带来的真实效益,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接下来,我们还将启动“杭州人游杭州”活动,推出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十大健康旅游主题、100条旅游线路等惠民举措,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下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即将制定下发的《补充意见》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宣传,确保全市旅游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为旅游行业早日摆脱困境,推动我市旅游市场早日复兴做出更大努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凌姝文 江玥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网拉快“新基建”白鹤滩特高压工程“
余杭城管推出五项“硬举措”助建筑工程企业
开往“春天”的大巴!杭州迎来146名湖北
几根小小钢丝绳,如何“扛”住千斤重担?
文鼎苑女留学生回杭州硬闯小区?西湖区回应
江南美  引得“古人”寻春来
横店一群员求财心切升级做导演  首部戏票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