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网义工:“过日子,说的上谁帮谁呢?”
2019-01-21 12:43:56杭州网

公益,生日,义工,姜爱暖杭城,杭州网义工

春运期间,义工会的重头戏是“姜爱暖杭城”活动。每晚小伙伴们都把红糖和老姜熬成的姜茶送到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警叔叔、露宿街头者手里,在寒冷的冬夜给大家带来一点温暖。我偷懒没有参加,天天在朋友圈看晒出来的照片,很为他们感到骄傲。大家白天都要照常上班,匆匆穿越大半个城市,来到集合地点,精心制作姜茶,又开着车走遍街头,回到家已经是深夜。技术服务队的“栋”是其中的骨干,白天的他是一名银行职员,工作紧张、不容有失,晚上还要坚持和大家一起熬夜。要说图啥,他还真用不着图啥,里面的快乐是很难与旁人形容的。

说来惭愧,我最近几个月都没有好好参加义工活动,只拜访了许阿姨两次。

12月底是她的生日。那天上午,我一边上班,一边脑子里闪过念头:今天是许阿姨的生日!赶紧给她打电话,还没开口,许阿姨就说:“今天我要请你吃面。”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应该是我请你吃面呀。”我们一起在奎元馆吃了三鲜面。最后,让来让去,还是许阿姨付的钱,我也就没有再坚持。有人陪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吃面就好。表面上看,许阿姨像是那种一辈子都不会主动要求关心的人,其实她的心思特别细腻,很在意有没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

许阿姨的寂寞需要有人理解和接纳。我总是在各种奇怪的时间,接到她奇怪的电话,有时候问我要不要吃年糕,有时候问我去不去乡村游,最多的就是要给我介绍对象了,每次讲话都有点没头没尾的,和所有勤俭持家的老年人一样,很快就挂电话了。她只是想找个人讲话而已。

我发现,虽说病痛依旧,许阿姨倒还是老样子,每天忙忙碌碌做家务。最近新添了一个爱好,跑到湖滨去听人家唱戏。今年她和叔叔要一起去余杭的亲戚家里过年,掏羊锅,比在杭州要热闹许多。经历了大半生的坎坷,许阿姨的生命力是很强韧的,值得我好好学习。有时候,是我在帮助许阿姨,给她带来一点温情与活力。有时候,是许阿姨在警醒我,让我懂得珍惜此时此刻所拥的。就像《豆汁记》里的莫姜说的那句:过日子,说的上谁帮谁呢

进入论坛看原文,加入义工

▼延伸阅读▼

杭州网义工佶佶:我和许阿姨的故事

来源:微信号:天水佶佶    作者:天水佶佶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了!心胸外科专家喊话: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杭州这份“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政府工作报告》
三沙发现神秘海洋蓝洞
扬州通报考古人员被打事件:两名城管队员已
北京警方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