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第一个女铁人叫无香
2017-06-14 10:55:46 杭州网

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行+42.195公里跑步=13小时22分

赛前遭遇脚伤烫伤等一连串意外……她是怎么做到的?

赛前一天,无香在换项点存包。

赛前一天,无香在换项点存包。图片由无香提供

你还在为跑个全马而苦苦训练吗?有一群杭州人已经“跑”出跑道玩出国门,远赴南半球澳大利亚凯恩斯,参加两天前在那里举行的超级铁人三项赛(Iron Man,以下简称“大铁”)。这当中有一位女生,以13小时22分完成了人生首个大铁,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第一位现役“女钢铁侠”。

爱上玩“铁”的她说,希望自己到60岁还能继续活跃在大铁的赛场上……

跑圈大神想“拓展业务”

赛前却全身伤了个遍

她叫严宏明,但她觉得还是喊自己“无香”更亲切。杭马半程冠军、各大越野赛和百公里的常客……在杭城跑圈里,香姐可是女神级的人物。“其实一直都想去尝试铁三。之前练跑步比较多,跑到一定水平就想交叉运动试一试,像游泳啊、骑行之类,如果能均衡发展就更好一些了。”说起心里种下的大铁的草,无香表示里面有创业合作伙伴吴栋的功劳,“栋哥参加过几次大铁,有经验,这个好老师,不用可惜啦!哈哈!”

在无香看来,经常跑步的人,下肢力量强,但上肢弱,相对来说游泳就没有什么优势,“我想参加大铁,但心里又没底,所以就在去年10月先参加了一个半铁试试,结果还是蛮顺利的。”于是今年春节之后,无香就开始专项训练,每周“2次游泳+1次骑行+2至3次跑步”,慢慢加量,“主要补游泳和骑行这两个弱项,开始只能游500米,长距离也是后来练上去的,周末在骑行台上骑个2-3小时。4月开始,试着骑跑两项或者游跑两项结合练。”但三项一起练,无香到赛前都没做过。

年初报名的时候,无香给自己定的小目标——“14小时内完赛”,可是赛前她却接连发生意外。“先是右脚踝不知原因地肿了,有段时间不能跑步。之后,又在骑摩托车时被排气管烫伤,这下好了,不能下水也不能跑步,只能骑车。没想到,骑车骑着又摔了,手指骨折、肩关节二度脱位……”无香细数着从头到脚的伤,这时离开赛只剩6周时间,“真是各种‘杯具’啊。朋友调侃,这是老天暗示让我别去比赛了,连我自己也以为只能去旅游了。”

跳进太平洋瞬间想“拼了”

靠跑步连追N人

想归想,不服输的无香可没那么轻易放弃自己的首次大铁机会,不能跑步游泳骑车,就仰面躺在床上蹬腿练腿部力量,因为她知道无论如何体能不能掉。比赛临近,无香如约踏上了凯恩斯的土地……

“跳进太平洋的一瞬间,脑子里就想:拼了。”无香说,赛前训练多在泳池,去年的半铁也是在湖泊内游泳,风浪相对都比较小,“可是澳大利亚海面的海风海浪太强大,一下水就呛了几口水,心里有点慌。然后动作就走形,赶紧把自由泳调整成蛙泳过渡一下。后面就是自由泳和蛙泳结合着前进。”3.8公里的游程,无香花了1小时55分,回头一看还在海里拼命划的人所剩无几,取自行车时自己也排名后几位了……

自行车也不是无香的强项,练习时她最多骑90-100公里。“180公里,我全程没下过车,沿途补给是边骑边拿了就走,7个多小时骑下来屁股疼、腰也疼。”尽管前两项暂时落后,但到了马拉松(三圈的赛道),无香凭借超强的能力在每圈都连超N个人。她总结,游泳和骑行相对保守,给体能留有余量,马拉松到后面越来越High(兴奋),还冲刺了,“那时的我,真是满脸笑容地冲进终点的。朋友们看了我到终点的照片,都不相信我比完了一场大铁。那时候心情也不一样,我喜欢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让出入境流 ...
·一纸“温暖”的协议 中国计量大学助力公益服务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江苏盱眙“万人龙虾宴”火爆开席
·“大力哥”出狱后当网络主播 首场实时人气14...
·女子被转走6万多元 听指挥“要回钱”被骗9万...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