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超高层电梯屡出故障 业主真当苦
2017-06-14 10:10:26 杭州网

再不修电梯,我们就不得不学会自救了

当时女孩被困电梯时,把10楼以下的按钮都按了一遍。

当时女孩被困电梯时,把10楼以下的按钮都按了一遍。图片由业主提供

前天,陈先生打进12345热线:我是滨江区闻涛路钱塘大观某幢3单元业主,房子今年3月交付,从4月开始,小区电梯反复出故障,我们已反映到物业,维保单位也上门维修过,但问题一直未根本解决。

吴先生也打进12345热线,说了同样的问题:钱塘大观某幢1、2、3单元的电梯都存在问题,从5月初开始,经常出现电梯打不开以及人进入电梯时下沉幅度过大等问题,比如我140斤,一进去就明显感觉到电梯会“咯噔”沉一下。还有一种情况,电梯卡在15楼,不运行,等半小时也不下来,每个单元有2部电梯,都有同样的情况。

物业和开发商再不修电梯 业主就不得不学会自救了

这两天,电梯出故障的事,在小区里闹得沸沸扬扬,亲历过电梯故障的业主,时不时会在业主QQ群里出来说“惊魂一刻”。

昨天下午,我来到钱塘大观某幢1单元,这里也就是观邸国际二期,三幢高楼今年3月8日交付,共500多户,大部分人还在装修房子,也有八九户装修进度快,已经入住了。

常出电梯故障的这幢1单元有两部电梯,共31层高,其中客梯需要刷卡才能运行。货梯不用刷卡,我94斤的体重,一进货梯,感觉轿厢也会有一点点下沉,电梯到达每一层时也会有一点点晃。小区装修期间,货梯的使用率还是蛮高的,时不时有装修师傅进出。

被困电梯的业主,最近这段时间,就惊动过消防两次。我找到了其中一位被关电梯半小时的姑娘,她20岁出头。

她给我发了一段被困视频,并讲述被困半小时的经历——

上周六(10日)下午2:04,我们四个人一起上电梯,楼下的邻居和他的设计师提前下了。电梯里剩下我和装修师傅,电梯上去后,外面那扇门很快就关上了,里面那扇门,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直开合开合开合,我们赶紧按了电梯警报器,打开手机没信号,装修师傅要用蛮力去掰门,我说不要动,把10层以下的按钮都按了一遍,然后背靠电梯墙壁,拿出手机录像,拍下一段被困视频。我心理素质还行,要是差一点,或者换做老人、小孩身体差一点,估计就要出事了。我就跟师傅聊了起来。

师傅,你砸墙运垃圾啊?嗯。

师傅你哪儿人啊?湖北。

很尴尬啊,后面不知道聊什么了,他一直想掰门,我就岔开他。

我们被关了半小时,还好邻居知道电梯轿厢里面有人,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说停在平层的电梯门,用钥匙打不开,最后是维保人员赶到,把门打开的,我们14:33出来的时候,消防也赶到了。

电梯里没有信号,我们没有办法打电话,还好外面有人,否则根本没办法呼救,一直按警报也没用。

这个电梯,很多业主被困过,也有心理准备的,物业和开发商再不修电梯,我们业主就不得不学会自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省党代表张爱民:社区环境美 更要有善文化
·避免开车迷路 杭州的路口新增"交叉口确认标志"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拒复婚丈夫无奈净身...
·快递网点老板欠薪跑路 员工暂扣1000多件快递
·高中生涉抢劫罪被公诉 称看守所没网能静心备考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