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张女士老公有尿毒症 黄飞华和他的爱心车队决定每周三次免费接送他去医院
2017-06-14 10:35:57 杭州网

义务接送病人的爱心车队经常在医院门口吃罚单》后续

向这些热心的哥的姐表示感谢和致敬!

昨天,黄飞华和任师傅送张女士老公到医院做血透。

昨天,黄飞华和任师傅送张女士老公到医院做血透。

昨天,快报A06版报道了好心人黄飞华和他的爱心车队打算接送张女士的老公(尿毒症患者)上医院做血透。

昨天上午12点,黄飞华和队员任师傅来到莲花街西荡苑梨苑的张女士家。房子40多平米,装修简陋。他俩买了水果,一前一后走进门。张女士老公坐在客厅木桌前,见状想起身,双手搭在轮椅上。黄飞华连忙示意他赶紧坐下休息。

张女士老公的脸色蜡黄,因为常年透析,左手臂肌肉痉挛,不管走到哪儿,身边都会放个垃圾桶,“有时就想吐,没力气”。

黄飞华坐在张女士老公身旁,轻轻拍了拍他肩膀说,“别泄气,我也胃肿瘤好多年,乐观点。”

黄飞华说,自己来之前跟张女士通过很多次电话,“我们被她的话感动了。她说孩子还在读书,再怎么困难,也不能让孩子辍学来照顾她老公。”

张女士说,自己还没到退休年龄,不过之前也是打打零工,现在主要是在家缝缝补补、帮贴点家用。“老公每个月2000多元退休金,他每个月开销很大,一个星期就要做三次血透,幸好是有医保,不然哪能熬这么多年。”

昨天,黄飞华和车队任师傅决定,以后每周三次免费接送张女士老公去医院,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至少要保证孩子能正常读完大学。

昨天,第一个送张女士老公去医院的是任师傅。

任师傅,43岁,杭州人,他是2013年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黄飞华爱心车队”成立时最早加入的成员之一,“当时我们队伍31人,现在已经有80多个热心的的哥的姐了。”

这些年来,任师傅利用上班时间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多达上千次,有香石公寓的钟妈妈、有住在留下山缘老人公寓的项大伯和望江门的骆大伯等。

任师傅说,有些人觉得接送没什么了不起,但其实困难也不少,“如果刚好轮到你值班送老人去医院,那么你做生意的地方只能在老人住的地方周围,不然时间凑不好。我很多次拉客人在留下、萧山机场,然后为了赶时间送老人,只能放空车。”

去年,任师傅女儿高考,他为了接送其他参加高考的孩子,只好让自己女儿骑自行车去考点,“怎么说呢,女儿很懂事,可能她也受到了我的影响,她很理解我,觉得我这样做很对,我也很谢谢我女儿。”

黄飞华说,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黄飞华爱心车队”所有队员都和任师傅一样,很多时候要放弃自己的生意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他们都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着,“我得过‘平民英雄’,可我愧不敢当,我因为身体原因不开车了,但我的队员们还在坚守着。”

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黄飞华爱心车队部分队员名单——

任永明 徐刚 周剑敏 黄敏 朱文强 王红杰

寇连山 宋珏 许国华 王华 方伟卿 赵灵

张长建 张现伟 胡有 陈瑛 杨志兵 朱晓忠 牛根强 李安光 李伟强 凌峰 沈伟 郭建宁

刘志 王兴国 任志勇 党世岩 常利斌 刘利飞

刘群岭 陈惠国 周俊忠 王磊 李兵伟 郭海亮

汪五州 周忱涛 韩双江 王明良 金文齐 王修龙

黄飞华还想通过快报告诉所有在杭州开车的的哥的姐:“我们现在需要帮助的老人有20多个,可我们车队队员人数远远不够,我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向这些热心的的哥的姐表示感谢和致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让出入境流 ...
·一纸“温暖”的协议 中国计量大学助力公益服务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13岁女孩患脆骨症坐轮椅7年 12位老师翻山讲课
·金毛犬航空托运死亡 主人:不接受每公斤100元
·50名“小红书”用户被骗近88万 信息是如何泄...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