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梅后雨水汹涌 好在今天终于要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10:42   

这两天的雨下得有多大?

给杭州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大雨中的西湖

大雨中的西湖 记者 许康平 摄

今天是6月14日,一个夏至未至的时间,6月已经过了一半,而今天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200天。

季节和时间总是在提醒我们“变化”的存在,而在进入天气最为变化多端的夏季之后,天空的表情也开始丰富多彩起来。

万松岭路一棵大树倒了

水上巴士2号线等暂停运营

算起来,自从6月9日入梅以来,整个大杭州地区,每天都有地方在下雨。杭州市区的雨从周日开始下,到昨天为止也已经足足下了3天。这些天来,雨水都给杭州带来了什么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消息:入梅至今,持续降雨造成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其中,淳安县鸠坑乡翠峰村因暴雨致使山洪暴发,部分洪水在村道上流窜,严重影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建德市大同镇胡村源村因暴雨引起山洪暴发,下游祠东地区大部分农田被淹,大量洪水侵蚀农田植物、路面,道路中断、河道塌方被损严重。

建德市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因暴雨致使蒋车坞水库水位超泄洪水位10厘米;建德市杨村桥镇绪塘村岭下自然村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

“淳安发布(淳安县宣传部官方微信)”昨天说:截至6月13日16时,全县共转移人口747人,道路中断4条,经交通部门紧急抢险,已全部恢复通车,无人员伤亡报告。

杭州市区也有部分区域受到持续性降水的“波及”。

昨天,万松岭路98号海军干休所门口,一棵大树倒在路中间,除了砸中路边一辆车外,还导致整条万松岭路陷入拥堵。凤凰山管理处的负责人随后告诉快报,这是一棵胸径30-40厘米的槐树,由于连日以来雨水的冲洗,导致水土流失;加上这棵树原本种在路边山坡上,本身根系比较浅,抓地力弱,所以被风雨一刮就倒了。所幸的是,后来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对倒伏树木进行了清理,恢复了万松岭路的交通。

连日降雨,还导致了运河水位上涨。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以下线路水上公交暂时停航:水上公交2号线(武林门站—西溪五常港站往返)、3号线(打铁关站—半山站往返)和7号线(坝子桥—梅花碑往返)。至于恢复时间,截至我们发稿,还没有确切消息。需要利用这几条线路的市民,建议关注“运河水上巴士(yhssbus)”微信号,及时获取最新消息。

来源:  作者:记者 陈淑芝 殷军领 刘云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6月14日,一个夏至未至的时间,6月已经过了一半,而今天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200天。 季节和时间总是在提醒我们“变化”的存在,而在进入天气最为变化多端的夏季之后,天空的表情也开始丰富多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