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了买房“假离婚” 结果假戏成了真!
2017-06-14 10:31:31 杭州网

法律上没有假离婚一说,借这种手段买房风险很大

在生活中,房子对不少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财产。有些夫妻甚至为了购房选择“假离婚”,但这种方法是有风险的,有人假戏真做,到头来真的把家拆散了。

47岁的陈亮与42岁的刘芳(均为化名)结婚7年,育有一女。婚后,陈亮与刘芳共同购买了佛山某房及广州某房,均登记在刘芳名下。

2015年8月,陈亮与刘芳准备共同购买广州市南沙某房并支付了订金及首期房款,但刘芳以“陈亮个人信用记录有问题,无法以他名义签订购房合同”为由,提出与陈亮“假离婚”。

2015年9月,两人办理离婚手续,并签订了离婚协议。《离婚协议书》中约定:佛山某房及广州某房均归刘芳所有,陈亮自愿放弃属于刘芳名下的财产;女儿由刘芳抚养,陈亮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同月30日,刘芳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离婚后,两人一如往常生活着,甚至还一同旅游,亲友都不知道两人已办理了离婚登记。

陈亮说,购房后他与刘芳以家庭收入还了一年房贷。然而当他提出复婚时,刘芳却开始拖延。到了2016年9月,刘芳索性明确拒绝复婚,并拒绝返还本属于陈亮的财产。

刘芳说,她一直都想离婚,且两人已办理离婚登记,离婚协议经过民政部门盖章确认,合法有效。她还说,离婚协议中陈亮以“净身出户”的形式离婚,是因为他经常赌博,极少照顾家庭,且佛山、广州的房产是自己父亲出资大部分款项购买或出售婚前财产购买的。

杭州江干区法院也审理过一个类似案子。

2011年11月,一女子状告前夫,称和前夫协议离婚后,前夫一直不肯履行离婚协议书上的财产分割约定,包括一辆汽车和10万元生活费。

但开庭时,男方却说,他与妻子是假离婚,因为当时两人想再买一套房子,但苦于限购政策限制,才决定“假离婚”,把已有的两套房子都过户到男方名下,由变成无房户的女方去贷款购房。

男方说,离婚后两人一直生活在一起,他还给妻子打了买房的首付款,如今妻子不愿意复婚,还跟他讨要车子和生活费,他不同意,两人这才闹上了法庭。

“假离婚”购房风险有多大?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首先,法律上没有“假离婚”一说,所谓“假离婚”,一般是指出于一定目的暂时离婚,等目的达成之后再行复婚的行为。但在我国,对婚姻制度实行的是登记主义,对于“假离婚”行为并未做法律规制。因此,“假离婚”的夫妻一旦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领取离婚证后,双方当事人的婚姻关系即宣告解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峰 通讯员 罗舜丹 史婷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让出入境流 ...
·一纸“温暖”的协议 中国计量大学助力公益服务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男子认为母亲偏爱弟弟 因家庭琐事将其扎死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拒复婚丈夫无奈净身...
·快递网点老板欠薪跑路 员工暂扣1000多件快递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