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两辆网约车深夜迎头相撞多人受伤 网约车平台要承担什么责任?
2017-06-14 10:34:12 杭州网

一拨是四季青上班的姑娘 一拨是回绍兴的情侣

车祸事故现场

车祸事故现场 照片由读者朱先生提供

昨日08:16,朱先生来电:凌晨零点左右,两辆车在清泰立交上迎面相撞,车上好几个人受伤,据说两辆车都是网约车。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目击者朱先生拍摄了事发现场的照片,在清泰立交桥城站上方,一辆杭州牌照的丰田轿车和一辆绍兴牌照的大众POLO迎头相撞,两辆车的车头都受损严重。

朱先生说,出事的丰田是一辆网约车,当时司机在四季青接上两个年轻女孩准备去城西。两个女孩坐上车后,网约车平台还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可其中一个女孩的安全带插扣还没扣上,车子就出事了。

事故中的另一辆大众POLO是一辆顺风车。昨天,记者在浙医二院联系上POLO车主祝师傅,“我是绍兴的,白天来杭州办事!”

祝师傅说,晚上他开车准备返回绍兴时,想做单顺风车回去,跟别人平摊点油费。晚上11点,他在城站火车站接上一单生意,坐车的是一对情侣,回绍兴,车费90元。没想到从建国路刚上清泰立交没两分钟,车子就撞了,幸好自己系了安全带,没什么大碍,但后排两个乘客因为撞击,头上伤得不轻。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清泰立交桥的其中一侧只有一个车道,经常有车超越黄线超车,而桥面的顶部对两个方向的车辆来说,都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又超越黄线超车,容易发生意外。

祝师傅说,原本做单顺风车只是想赚点油费,现在两个乘客出了事,不论谁的责任,对他来说都是得不偿失。

乘坐顺风车发生意外,乘客和司机的权益谁来保障?昨天,记者从预约顺风车滴滴平台了解到,经过调查,滴滴并没有查询到出事的这单顺风车预约记录,也没有接到任何当事人对于该起事故的任何反馈。滴滴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后台初步查实,车牌为浙D6××FX的大众POLO车主,近10天没有任何滴滴顺风车的订单记录,两位乘客和车主之间,很可能是私自协商,并没有通过顺风车平台进行预约。而且从杭州城站到绍兴的顺风车预约,车费在40-50元左右,不需要90元那么高。

滴滴平台提醒,只有对于服务中发生的事故,针对乘客与司机产生的符合保险保障范围的医疗、伤残、意外死亡等费用,在车辆自身保险限额外,平台将提供先行垫付和保险保障。如果私自协商用车,平台无法监控,一旦发生意外,乘车人的利益也无法得到保证。为了安全起见,顺风车一定要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让出入境流 ...
·一纸“温暖”的协议 中国计量大学助力公益服务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13岁女孩患脆骨症坐轮椅7年 12位老师翻山讲课
·金毛犬航空托运死亡 主人:不接受每公斤100元
·50名“小红书”用户被骗近88万 信息是如何泄...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